全部

日照市“政府开放月”:强化群众参与 提升政府效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3 21:0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2022年8月,日照市首次举办“政府开放月”活动。各区县、功能区和市政府各部门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企为民服务效能”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政府开放活动。全市共开展开放活动97场,参与群众人数10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近600条。

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增强公开“透明度”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的通知》,各区县、功能区以及市政府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细化活动方案。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政府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开设“政府开放月”活动专栏,集中展示各单位举办的政府开放活动信息。

丰富渠道、广泛宣传,激发社会“参与度”

此轮活动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报刊、电视等平台宣传报道,营造活动良好氛围,参与人群年龄结构和职业属性分布多元广泛。活动过程中还安排有奖知识互动问答、实操演练等环节,提升活动的趣味性,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

强化互动、深化体验,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大数据发展局、市科技局、市人防办等单位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办事服务大厅,感受社会治理领域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让市民代表深入了解政府智慧化平台建设情况。

今年的政府开放月活动按照统一部署,增设了座谈会、问卷调查、群众留言等环节。机关人员以问答、征询等方式,聚焦社会关切,主动解读政策,听取公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答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下一步,日照市将认真总结活动经验,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强化政民互动交流,持续提高政府开放活动质效。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