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8-04 10:01:08

近日,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分别督导创城和文明创建工作,现场协调指导解决问题。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抓实精细化网格化常态化管理,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市领导王新生、明铭、李波、张金梅分别参加。
在东港区文园小区,张惠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治理、物业服务管理等情况。指出,老旧小区决不能成为“脏乱差”的代名词,要切实抓好改造提升整治,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做到面子、里子一起抓,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家园环境。在正阳路农贸市场及周边,张惠边走边看,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摊位秩序、环境保洁、食品卫生等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强调,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坚持常态抓、抓常态,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环境档次和服务质量。
李在武来到火车站广场周边、鲁豫市场、农资小区西区、珍珠花园小区,详细查看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市场秩序、垃圾清运等情况,随机检查场所码查验、食品安全快检记录、公平秤设置等工作。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重在细节、贵在坚持,要发动基层干部和网格员、志愿者,依靠“铁脚板”加强日常巡查,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在检查督导过程中,张惠、李在武强调,当前正值旅游旺季,第25届省运会即将正式开幕,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关键时期。要持续抓好综合整治,把创城与办好省运会、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工作统筹推进,充分展示日照良好形象和广大市民文明素养。要盯紧交通场站、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注重源头治理、精准治理、长效治理,把创城实效落到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上。要压实“门前三包”、绿化管护、卫生保洁、市场摊点管理、停车秩序等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创建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部门联动协调,把创城网格化管理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场所码查验等措施,让城市更文明、更安全。

全媒体记者 孙向阳 孟祥燕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