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十五届省运会攀岩决赛开赛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7-26 11:35:07

7月25日,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攀岩决赛在五莲县黑虎山攀岩基地开赛。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出席开赛仪式。

攀岩项目首次被列入省运会比赛项目,来自全省12个城市的2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攀岩决赛,在3天的比赛时间内将决出6枚金牌。

菏泽代表队运动员刘爽爽说:“日照五莲有山有水。环境特别得宜人,特别适合比赛,在这里攀爬岩壁,岩点还有岩板都特别标准,爬起来特别舒服。”

日照代表队教练武付威介绍:“日照黑虎山有六条赛道,赛道还是很宽敞的。对日照队的队员训练 发挥的状态也是能表现的出来的。也是很有帮助的。”

攀岩运动被称为“岩壁上的芭蕾”,是一项集竞技、休闲、健身为一体的运动项目,挑战性大、竞技性高、观赏性强,更能体现挑战极限、战胜自我的体育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运动部主任厉国伟表示:“它不但能够锻炼你的身体,而且能够磨练你的心智,不光是一个简单的体力的运动,它是体力和智力的一个结合。”

五莲县执委会备战参赛部副部长陈为森说:“我们提前三个月成立了工作专班,从县直部门抽调六十余人,组成精干力量,先后编制了五个比赛预案。组织了四次桌面推演,从车辆保障到疫情防控到志愿者服务全方位细致地做好了各项工作,确保赛事圆满进行。”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贾中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