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踔厉奋发走在前 勇毅前行开新局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7-25 11:07:07

踔厉奋发走在前 勇毅前行开新局——日照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综述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时机特殊、议题重大、成果丰硕。根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日照立即组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宣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自7月12日至21日,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区县、功能区以及有关高校、企业,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集中宣讲,全面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同时,宣讲团成员还积极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与基层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深入探讨、答疑释惑,确保让宣讲更有成效,更加“解渴”。

一场场宣讲,将省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生动鲜活地带给广大干部群众,为加快实现日照精彩蝶变,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篇章凝聚起磅礴力量。

高位推动 掀起宣讲热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山东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擘画了我省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奋进号角。

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路”。

为进一步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日照落地落实,日照市委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印发通知,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根据市委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印发方案,对集中宣讲工作作出安排。7月12日,日照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正式启动。

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精心准备,力求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把省党代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一场场高质量的宣讲随即在日照陆续开展。

在机关、企业、农村、校园、社区,宣讲团成员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讲清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五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讲清楚未来五年我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讲清楚今后五年12个方面重点工作,讲清楚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与此同时,各地通过设立分会场和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直播推送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不断扩大宣讲的覆盖面,把省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基层末梢”。

“宣讲原汁原味,很受启发,深受鼓舞!”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党支部书记、大外科主任惠希增表示,作为一名在医疗卫生战线奋战30多年的“老兵”,将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切实提高群众的就医体验,为推进健康日照建设贡献力量。

深入交流 凝聚共识力量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具有鲜明的人民性,是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报告。”注重联系实际、回应百姓关切。宣讲团成员立足于不同地区、不同单位的现状,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切身感受说话,让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

每一场报告,都滋润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田;每一次宣讲,都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根植于人们的思想深处。

“听完宣讲,我感到既解惑又‘解渴’,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并结合会议精神,深化体教结合,推动全县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莒县教育和体育局宣教中心主任孙安福在听完宣讲后感慨地说。

“省级层面有哪些政策让钢铁产业保持生机和活力?”“基层治理中,政府、市场和社会怎样实现良性互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提问,宣讲团成员紧扣省党代会精神,一一回应,给干部群众以启迪思考。

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看得到的事实、信得过的典型、记得住的案例,诠释省党代会精神,让人们感到亲近、产生共鸣。

大家纷纷表示,“走在前、开新局”和每个日照人密切相关,将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推动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入脑入心 激扬奋进力量

统筹线上线下、深入基层的互动式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激扬起干部群众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

“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奋发实干!”山海天招商局副局长刘佳表示,将坚定信念,做好招商引资等工作,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近年来,日照高新区河山镇刘家顺村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特色产业欣欣向荣。和宣讲团成员面对面互动交流后,刘家顺村党支部书记李强感到身上的干劲更足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按照省党代会报告的要求,和乡亲们一起走好乡村振兴路。下一步将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形式,推动果蔬种植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乡亲们的钱包鼓起来。”

“省党代会精神的宣讲给我们带来了信心!”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板材炼钢制造部作业规划组组长周永志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钢铁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立足技术创新,刻苦钻研业务,为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日照大地上,一次次生动的宣讲和交流,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凝聚起全市“走在前、开新局”的澎湃力量。在省党代会精神的激励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晓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