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瞪羚军团“批量扩容”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7-15 16:19:07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2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名单,日照市山东恒日悬架弹簧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成功入选2022年度省瞪羚企业,山东贝宁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通过省瞪羚企业复核。

截至目前,全市省级瞪羚企业累计达到38家,实现了各区县、功能区全覆盖,其中,高新区12家,东港区10家、日照经开区6家,莒县4家,五莲4家,岚山区、山海天各1家。

据了解,瞪羚企业是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支撑稳步进入高成长期,综合效益突出、行业影响力大、社会诚信度高、示范带动性强,在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作用明显、成效显著的优秀标杆企业。近年来,日照市高度重视优质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聚焦优化企业成长环境,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不断释放惠企红利,深入挖掘培育库企业潜力,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打造一批“瞪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今年以来新评审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47家,较去年增长167%;市级“瞪羚”企业56家,增长81%;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2家、资格复核6家,今年新认定数量超过2018年—2021年三年动态期内数量总和,是去年新认定数量的3.17倍。

日照市工信局作为主管服务部门,按照《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加大专精特新、瞪羚等优质中小企业培育提升工作力度,发挥各区县、功能区主体推进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工作合力,依托“专精特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政策扶持,引导企业不断增强内生动力。立足中小企业规模、特征、成长性、创新力等方面,坚持梯度纵深培育,建立成长帮扶机制,以创新引领,强化数字赋能,加快培育一批专注细分市场、创新能力明显、成长性好的优质中小企业。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建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