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省级重点项目上半年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均居全省前列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7-14 11:06:07

7月13日,记者从日照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市坚持把省级重点项目作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全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全市101个实施类省级重点项目,已开工100个,开工率99%,居全省第2位;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88.2亿元,完成率71.6%,居全省第3位。
为深入推进重点项目,日照市制定出台了《关于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方案》,建立了谋划储备、要素保障、问题解决、调度督导四项机制。选择50个体量较大、带动力强的项目实行市领导包保,为每个项目配备1名处级干部作为服务专员,促进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定期梳理省级重点项目资金、土地、能耗等要素需求,实行提级会商、联动保障。加强政银企合作,有31个符合条件的省级重点项目获得银行授信181.7亿元,发放贷款50.9亿元。用好省重大项目土地指标保障政策,争取35个项目获批土地指标约1300亩。坚持“严控‘两高’、优化其他”,对上争取和市内统筹两手发力,积极拓展能耗空间,保障计划总投资101亿元的亚太森博年产100万吨高档文化纸及生活纸等重大项目上马。

全媒体记者 黄建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