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创新引领” 释放人才创新活力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7-12 11:27:07

城市发展的竞争力,取决于有活力的年轻人、有创造力的青年人才。日照市出台的《关于支持青年人才聚集发展的九条措施》,其中“创新引领”计划聚焦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充分释放青年创新潜能,为日照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能。

在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的机械加工车间,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上,机器人、机械臂正在按照预设的程序有序操作。在“船用多燃料发动机陶铝活塞”生产线上,企业与武汉理工大学杨建国首席教授创新团队合作研发的陶铝活塞,用LNG动力替代了原来的燃油动力和煤炭蒸汽动力,开辟了船用活塞在新能源领域的行业先河。


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旭介绍:“这款活塞的研发一共包括三个关键环节。第一个环节就是要有新材料,第二个环节是新型结构,包括模具的开发,后续的一些实验等等,这些都是新的标准。”

作为一家老牌企业,双港活塞深知,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动力在创新,核心在人才。据统计,企业现有参与研发的工作人员达100多人,占全部员工的30%以上。同时,双港活塞还累计外聘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国内外高端专家25位、高端创新团队6个,其中国家重点人才计划人选3人。按照《关于支持青年人才集聚发展的九条措施》中的“创新引领”计划,企业享受到近200万元的配套支持。

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旭说:“近200万元的政策补贴,直接投入到了技术研发中去,为人才项目落地及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青年科技人才作为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中规模最大、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关键群体。“创新引领”计划通过“揭榜挂帅”引进海内外青年拔尖人才,破解“卡脖子”难题;实施“博士进企业“行动等4项创新提升举措,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发展。


日照市科技局外国专家与科技人才科科长宋寒介绍:“今年以来,日照共选派了18名博士到企业开展了挂职合作,同时,我们支持了15家创新平台引进了16名海外高层次人才申报国家级人才工程,其中院士3名,能够带动企业创新,特别是对一些关键技术进行突破。”

立足广大青年人才发展需求,日照出台的《关于支持青年人才集聚发展的九条措施》,推出了36条“真金白银”的具体激励政策,与以往相比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措施力度更大,全面优化青年人才聚集发展生态,力争到2025年,新引进10万名以上青年人才到日照创新创业。


日照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杨刚表示:“既注重人才本身的扶持激励,同时也注重激发用人主体引才用才积极性,着力构建全链条、全方位、全要素的支持保障体系。下步,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全力抓好政策的配套和落实,持续优化青年人才集聚发展生态,真正让暖心、舒心的政策,落到人才心坎上。”(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刘丽洁 贾中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