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引育并举激活“人才蓄水池”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7-11 12:46:07


  一个地区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而营商环境的“内核”,则是充沛的人力资源支撑。

  继日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综合评估中获优秀等次第一名后,园区又传来喜讯:入驻园区的郭世民博士创业项目获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决赛一等奖。

  “一站式服务平台、配套政策的帮扶,让我毫不犹豫在这里开设了自己的公司。”2020年,郭世民正式入驻园区博士创业园,创办了人才服务机构,以面向全国、服务山东为目标,一方面为留学生提供全程的出国留学服务,一方面及时送上最新的人才招引政策,让留学生毕业后能成功就业,实现从留学成功到成功留学。目前,已成功招引留学人才上百名,输送到了当地高职院校、特色产业行业中。

  不止一个郭博士,开园以来,该产业园已累计引进带项目进驻博士团队14个,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顾问6人,研究方向涵盖现代金融、海洋科技、环保新能源材料、生物科技等日照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作为产业园常驻导师的人力成本精算专家方晓不仅为园区发展出谋划策,更将他的人才团队上海中蕴集团与日照紧密连接在一起,成功打造出日照平台经济产业园,成为招才与招商携手的生动实践。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关键。当前,日照正处于精彩“蝶变”的关键阶段,这离不开高素质人力资源的支撑。5月4日,日照市重磅推出了《关于支持青年人才集聚发展的九条措施》,广发“英雄帖”招贤纳士。

  而成立3年多来的日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始终厚植创业创新沃土,坚持引智与引商并举,招才与留才并重,致力于构建人才“强磁场”,积极打造具有日照特色的创新人才。目前,已有中智山东、上海外服、英格玛、上海中蕴等81家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入驻,基本覆盖人力资源全产业链。

  不止如此,在园区牵引下,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锦荣,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前院长、教授刘军,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聂有诚等专家相继受聘为日照“人才顾问”,为日照的人才招引与创新转型发展出实招、谋良策。

  广泛聚智聚力,不仅要引进来,还要注重本土培育。

  对此,产业园着力构建引育体系,在五楼专门成立了面积3000平方米的创业创新孵化中心———这里不仅有现代化的办公场所及配套设施,还配备专门的创业导师,分享创业经验,为入孵团队提供专业化项目指导。设施齐全,导师领路,并提供房租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成为吸引高校毕业生在东港就业创业,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重要平台。

  记者注意到,在孵化中心文化墙创业导师栏目里,每个导师的现任职务、专业方向等都作了详细介绍。目前孵化中心已入驻优质创业项目及团队60家,包括人力资源服务、人工智能、文化创意、高新技术、大数据等方向业态。

  持续的付出带来新的喜悦:在2022全市工友创业大赛中,产业园培育的三家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卞光洪团队的《机器人模块化技术引领者》项目在制造业项目组中荣获一等奖,王亚伟团队的《新媒体+旅游》项目在服务业项目组中荣获二等奖,庄众团队的《日照熊猫就业服务平台》项目在青年创意专项赛项目组中荣获二等奖。

  引育并举,打造暖心贴心的良性人才发展生态,形成人才与日照同发展、共成就的新局面———这是日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最终目标。

全媒体记者 史树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