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代科技保障 日照夏粮再获丰收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7-07 11:19:07

记者从日照市农业局获悉,不久前,日照市79.1万亩的小麦全部收割完成,夏粮再获丰收。自启动小麦收割工作以来,日照市充分发挥现代农业机械在夏收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抢农时、增效率、夺丰收,确保夏收顺利完成。

夏粮由“丰收在望”到“丰收到手”,离不开农业机械化助力。“今年,小麦机收减损技术更加高效,麦收期间,全市共上阵联合收割机1443台,引进外地(省内)联合收割机141台。全市共设置农机跨区作业接待站14处,开辟农机转运绿色通道15条,设立农机具集中停放场地243处,农机维修点48个。”

“三夏”生产开展以来,日照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6个帮包督导组,分赴麦收一线开展巡回督导服务;指导各区县备足联合收割机,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今年的小麦机收率达到99%以上,在提高麦收作业效率的同时,机收减损控制在2%左右。加之近几年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优良品种推广、规模化种植、发展农机合作社等,使得小麦夏粮产量稳步增加,收益进一步提升。市农业农村部门还将抓住当前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全力完成夏播任务,落实水、肥、药等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加强病虫害监测和防治,配合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保障全年粮食丰收。

(通讯员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