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在山西开展沿黄流域重点项目招商洽谈活动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7-07 10:00:07

7月5日至6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率队到山西省太原市、侯马市等沿黄城市开展专题招商,拜访中国铁路太原局和山西焦煤集团、融汇通集团、世德集团、建邦集团等企业,举行日照市沿黄流域重点项目洽谈签约仪式。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和相关区政府、市直部门参加。期间,共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67.03亿元。
山西焦煤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将发挥炼焦煤配煤产业链龙头作用,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日照。融汇通集团已在日照开展供应链管理服务、成品油批发及货物进出口等业务,计划投资30亿元新建进口煤炭泊位及配套堆场,打造年吞吐量超过1500万吨的主焦煤交易平台。世德集团是日照港下水煤第一大客户,计划投资11.4亿元合作运营东煤南移工程部分码头、堆场。建邦集团将投资5.4亿元新建进口矿石筛分及焦炭合作项目,年可处理铁矿石1000万吨、周转焦炭1000万吨。
拜访洽谈过程中,李在武重点推介日照的交通区位、港口物流、临港产业和要素成本等优势和特色,与企业对接投资意向、推进合作项目。他强调,要主动融入和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加强与沿黄城市和重点企业合作,发挥日照港动力煤货源保障、大宗散货供应链、瓦日铁路大通道等优势,推进港区、园区、城区“三区互融”,携手做好港产城融合发展文章。健全政企“直通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稳固利益联接机制,服务保障铁路“多拉快跑”、港口“多卸快装”,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早建成,让广大投资企业在日照蓬勃生长、共赢发展。
在座谈交流和项目签约时,企业家们表示,日照有着优质的港口资源和营商环境,沿黄达海通道优势突出,已成为越来越多晋商投资兴业的热土,非常看好日照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看好日照未来的城市发展、看好在日照港投资合作项目的前景,将继续深耕日照,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共同推动签约项目尽快投产、做大做好。

本报通讯员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