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日照市签约+领奖!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2-06-29 10:55:06

相约好客山东 畅享精品文旅。6月26日晚,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开幕。各界嘉宾齐聚孔子故里,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创新发展,走在前、开新局,奋力夺取‘双胜利’”主题,畅叙友情、畅谈合作,共谋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为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授牌,日照市莒县名列其中。全市十六市文旅局长代表“山东手造· 优选100”入选企业亮牌,日照市有5家企业入选“山东手造·优选100”,7家企业成为“山东手造·优选100”入围单位。

现场签约的12个文旅重点项目中,五莲县全域旅游综合体打造项目占有一席。该项目位于日照市五莲县,将重点围绕对五莲山风景区进行基础设施条件、配套服务水平的提升;开发黑虎山狩猎场项目,打造成集狩猎体验、休闲度假、运动拓展、生态康养、研学研修等为一体的运动康养旅游度假区;白鹭湾美术馆小镇项目打造日照“山东手造”产业园区,推动五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研发推广;在五莲山东麓建设五莲茂腔博物馆项目,包括文化广场、大舞台、非遗博物馆、传承体验馆、古戏楼等内容。

将传统厚重与现代时尚有机结合实现传承创新,是本届大会力图呈现的亮点之一。大会特别推出 “山东手造·济宁好礼”文创旅游商品展,集中展示了全省16市“山东手造”新成果。其中,经精心筹备的日照文创商品展台前,50余件极具日照特色和人文底蕴的优选精品,不仅囊括入选“山东手造·优选100”的日照名片茶、莒县过门笺及文创系列、黑陶、轻盈石墨、莒县手绘围巾及提包,还展出了石雕石刻、农民画绣、皮影茶盲盒等特色商品,涉及非遗产品、文创好礼、旅游商品、传统美食等多种门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