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政策集中发力 扎实稳住经济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6-17 11:08:06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日照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在落实好国家、省出台的政策基础上,出台系列针对性强、有力有效的政策举措,“真金白银”稳经济促发展。

山东力山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起重设备研发、智能吊具制造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科技公司。今年以来,企业陆续收到多项资金补贴。


山东力山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郇美告诉记者:“我们收到了一季度稳增长补贴及工业发展扶持资金等27万元,目前这些资金都已经到账了。”

今年一季度,日照市先后出台了“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40条、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其中,2月份印发的一季度稳增长10条激励政策,在制造业增产、零售餐饮业增收、建筑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激励方案。目前这一政策效应已逐步显现。

据统计,一季度日照市171家企业获奖励资金1713万元;鼓励企业升规纳统(工业企业)中,符合条件的企业2家、兑现资金20万元;鼓励加大技改投资方面,符合条件的项目17个、兑现资金281万元。

山东力山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郇美说:“政府能拿出这么多资金来给企业,令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企业也有信心好好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稳市场主体就是稳经济,二季度,零售、服务、文旅等产业进入增长旺季。为期四天的2022日照广电车展实现整车销售900余台次,销售总额突破1.5亿元。


日照广播电视台房车频道副总监安传华介绍:“这次广电车展购销两旺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前期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对广大市民购车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再一个是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出台,给广大市民带来了非常大的吸引力。”

在一季度稳增长第一批10条政策基础上,6月1日,日照市推出2022年稳增长第二批10条政策措施,从供给、需求两端发力,聚焦企业需求研究制定,全面振作消费、外贸,稳定经济运行。


日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伟说:“对制造业企业增产、零售餐饮业增收、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等重点领域继续给予政策的支持。同时,在文旅、金融等领域,政策支持力度还较国家和省里政策,作了进一步加强。”

日照市稳增长第二批10条政策措施迅速推出,具有速度快、延续性强和面更广等特点。其中在制造业增产方面,对二季度产值达到1000万元以上且同比增长10%以上的,或者二季度产值超过5亿元,且同比增长5%以上的,产值同比每增加1000万元给予1万元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可奖励200万元。


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代春林介绍:“在支持制造业增产、加快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扶持,可以说是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的及时雨,我们会更加坚定信心,更有积极性地去面对市场挑战。”

根据经济运行情况,稳增长第二批10条政策调整增加了对需求侧的支持,包括扩大惠民消费、提振文旅消费、促进住房消费、鼓励扩大进出口规模等方面。

日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伟表示:“这10条政策措施核心关键词是‘稳’,也都是‘真金白银’,相信在国家和省、市稳增长政策的综合施策下,全市经济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陈常艳 裴航 贾中根 张珊 迟玉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