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一缕好空气”拿来大订单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6-16 10:32:06

新鲜空气能卖钱?位于日照岚山区高兴镇的康健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给出了肯定答案,今年3月,他们凭借“硬核”的滤芯技术,拿到一笔1024台空气净化消毒机的大订单,赶超去年全年的销售量。

6月15日,记者在该公司车间内看到,机器轰鸣,工人们正马不停蹄赶工期,确保产品如期交付。“合同约定6月中下旬发货,我们正在进行产品生产的最后冲刺。”企业负责人苗为佳说。

原来,江苏徐州的一家房产公司在网上了解到康健公司的产品,希望能将其应用在新开发的商品房中。经网上洽谈、对接,仅30天后,这笔订单就完成签订,该房产公司甚至未踏进康健公司生产车间的大门。

这份信任背后,是康健公司产品的“硬核”实力:产品的滤芯技术,达到医用级。

苗为佳向记者举了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在医疗系统,譬如在CT室这样的密闭环境中,如果净化器、杀菌剂能把空气中的病毒、细菌灭杀,就能很大程度上避免CT室内患者的交叉感染。经过瑞士检测认证机构SGS测试,该公司生产的某一型号的净化机器,对流感病毒H1N1灭杀效率可达到99.9%以上。

记者翻阅康健公司资料发现,这家公司成立于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这家仅三岁的年轻民企,逆势突围,离不开“智慧大脑”。

据介绍,健康空气项目由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肖天存博士牵头,在岚山建有生产基地、在广州设有研发中心,还拥有一批集院士、博士和硕士在内的科研“智脑”,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10%以上。

“由于资金紧张,厂房建设一度受到影响,但是创新的脚步不能停。”苗为佳回忆,在得知企业的发展困境后,岚山区科技局第一时间到企业调研,指导企业成功申报岚山区首个山东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获得省市区共计200万元的资金扶持,此外,还积极帮助企业申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市重点研发计划(公益性科技攻关)等科技项目,让企业站在了更高的发力点。

透过康健公司的发展,不难发现,岚山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影子。今年以来,岚山紧紧抓住科技研发创新这个“牛鼻子”,组织企业和高校院所召开线上技术需求对接会12次,制定“一企一册”技术方案36套,为企业争取省、市科技资金1100余万元;建立44项重大科创项目库,搭建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平台,建立企业科技金融需求库。

数据显示:一季度,岚山区76家规上企业完成科技研发投入统计填报30.54亿元,同比提高40%,居全市第一。

全媒体记者 侯庆萍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