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小麦陆续开机收获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6-01 16:08:06

近期的晴好天气为小麦后期生长提供了充足的光照,日照市小麦正加速灌浆成熟。在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基础上,日照市各地密切关注小麦成熟情况,充分发挥大型农机专业合作社优势,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

在东港区涛雒镇华山村,小麦联合收获机正在村民孟凡金的麦田里作业。


东港区涛雒镇华山村 孟凡金:今年小麦浇了两遍水,收成还行。

华山村共有300多亩小麦。为保障小麦适时收获,村支书曾兆团每天都要到麦田里转几圈,并严格限制高价格作业。


东港区涛雒镇华山村党支部书记 曾兆团:我今天听老百姓反映价格有点偏高,我跟联合收割机也做了沟通处理,统一了价格,要不超过100块钱一亩,在合理区间上。

在岚山区巨峰镇河西村,建森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正在为村民收割小麦。


岚山区巨峰镇河西村 王安芹:今年割得真好,不落麦子,麦茬很矮,种地好种,老百姓欢迎。

今年日照市继续推广小麦机收节损机械化技术。建森农机专业合作社今年新购买的纵轴流谷物联合收割机将大大提高小麦机收效率和质量。


日照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研究员 尹博:它的脱粒滚筒是纵向的,脱粒速度更快,脱净率更高,小麦籽粒抛洒损失率更低,从而更好地达到了小麦机收减损的效果。

当前,日照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正通过宣传培训、指导服务等方式,鼓励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手广泛采用机收减损新机具、新技术,减少小麦收获环节损失率,提高小麦实际产量。


岚山区建森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厉建森:由于天气原因,小麦成熟不一致,对我们机手来说,及时地为老百姓提供充足的机械,确保小麦适时收获、颗粒归仓。

据了解,当前,日照市小麦进入收获期的主要是山岭地等零碎地块,平湖地块的小麦仍处在灌浆后期,预计一周后将迎来大面积收获期。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刘献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