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留抵退税新政 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5-19 15:55:05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是对各类市场主体直接高效的纾困措施。日照市各级税务部门高效推进,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山东中瑞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国外市场冷轧加工业务出现资金困难。


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涛雒税务所所长 丁晓曦:今年3月,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后,我们税务人员迅速联系中瑞机械,为企业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95万多元。


山东中瑞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 高尚华:这笔退税确实很关键、很及时,它极大缓解了我们在采购原材料、行车吊具等生产急需品方面的资金困难,保证了企业的有序生产。

留抵退税,指的是把增值税期末未抵扣完的税额退还给纳税人。今年我国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重点就是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6个行业。

作为一家半导体制造业先进企业,山东华楷微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是留抵退税“精准服务”的受益者。


国家税务总局日照高新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宋昱璇:我们在向企业辅导留抵退税政策时,发现该企业未申报出口退税业务,导致无法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在帮忙核实后,我们又帮助该企业提交了100多万的留抵退税申请。


山东华楷微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陈洁清:今年我们退了119万税款,这块资金,我们主要是用在一楼洁净车间里面生产环境的改善优化方面,我们得要达到千百级标准以上,才能够生产出合格的产品。

在日照海洋美学馆,前期的设施设备投入和运营维护等支出一直较大,加上受近两年疫情影响,企业出现现金流紧张的情况。


日照海洋美学馆总经理 谢玉芹:我们公司在去年享受了129.24万元的留抵退税,而在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下,我们又享受了161.82万元的留抵退税。我们将把这笔退税款用于酒店的设备更新升级上,力争吸引更多游客入住。

为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有效运用税收大数据,摸清税源底数,分批次有序集中退还符合条件的企业留抵退税,确保退税红利直达快享,有力助推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轻装上阵全力做好生产经营。


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  朱玉杰:我们将及时跟进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坚决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助企解困,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刘献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集群崛起,写意“诗和远方”

日照:集群崛起,写意“诗和远方”

一幅山海联动、诗情画意、活力四射的曼妙画卷正在被徐徐铺陈,一系列蓄势待发、创新突围的产业集群正在城市中恣意生长,以幸福作底色的日照...[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5-19
赴约日照初夏!

赴约日照初夏!

[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5-16
日照市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

日照市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

5月9日至11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率队到广东深圳开展招商活动,拜访益心达医学、正威国际等企业,签约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5-13
日照:优质教育 成就美好未来

日照:优质教育 成就美好未来

​用最大的努力成就最好的教育,用最好的教育成就每一个孩子,成就最美好的未来。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5-09
一季度日照市“四新”经济投资增长 45.7%

一季度日照市“四新”经济投资增长 45.7%

“四新”项目破土而出,拓展着日照经济发展的新空间。一季度日照市“四新”经济投资增长45.7%,占全部投资比重达到64.5%,比上年同期提升15...[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5-07
日照:出发,向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进

日照:出发,向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进

5月6日,日照市委、市政府在莒县召开全市“突破莒县”动员大会,举全市之力“突破莒县”,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5-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