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四新”经济集聚发展新动能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1-28 10:45:01

大力发展“四新”经济是日照市培育新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随着一批极具成长潜力的项目建成投产,日照市四新”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近日,日照经开区22个项目集中投产,其中一期投资6亿元的越疆人工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规划建设10条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生产线。目前,由公司自主研发在日照基地试生产的首批协作机器人正在进行测试。

日照市越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杜云寒介绍,公司产品应用于自动化产业的各个领域,包括自动化产线的一些抓取,定位,存放,还有电子产品的组装,定位能够达到碰撞检测、避障功能,让人机协作更安全。

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打通轻量型全产业链的机器人头部企业,产品和技术国产化率均达到90%以上,包括工业机器人和教育机器人等系列产品都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日照基地作为这家企业在国内唯一的专属生产基地,在2022年将生产1万台左右的工业机器人,2万台左右的教育机器人,预计年产值可达四亿元。

日照市越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培智说,目前他们的订单非常饱满,工业类的机器人的订单现在已经接近500台,教育类的机器人的订单一直在源源不断地出货。他们正在加紧组织物料、人员,在春节之前赶货,以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与越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样,刚刚投产的爱芒果智能影音产业基地项目,产销两旺,春节前计划完成4000余台生产订单,发往迪拜和孟加拉国。

爱芒果(山东)电子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白江涛介绍,公司第一条生产线已经建设完成,主要产品就是生产智能彩色电视机,广告屏,显示器等一些显示类产品,2022年全年预计实现产值6亿元人民币。

位于日照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的山东海声尼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封装、销售等于一体的半导体企业,主攻方向是第三代半导体。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山东海声尼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俊文告诉记者,他们的订单非常充足,2021年已经突破2600多万元,比2020年增长了6倍,2022年肯定翻一番,可能会达到6000到7000万元的产值,甚至超过一个亿。

据统计,2021年前11个月,日照市“四新”经济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52.1%,“四新”项目占招引项目的比重达到了73.3%。2022年,日照市将继续盯紧抓牢工业生产,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和新兴产业,持续深入开展“专精特新”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推进市内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壮大“四新”经济规模,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刘献琦)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代表团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日照代表团集中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1-27

日照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5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日照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场谈感受、说体会、...[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1-26

日照: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早见效走在前

1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日照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1-25

日照: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今年是日照市推动精彩“蝶变”的攻坚之年,也是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锚定高质量发展...[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1-24

凌文参加日照代表团审议

1月23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日照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副省长凌文参加审议并发言。他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1-24

日照:打造慢特病“智慧办”新模式

日照市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简化事项办理流程,推进大数据创新应用。前不久,日照推出的门诊慢特病“掌上办”入选省级大数据创新应...[详细]
日照网 2022-01-23

日照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

1月20日,日照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现场会在莒县召开。市领导贾刚、林彦芹出席。[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