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代表团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1-27 15:37:01

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日照代表团集中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务实、分析问题求实、部署工作扎实,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力度和民生温度,是一个彰显法治精神、体现公平正义的好报告。

张惠代表说,过去一年,省法检“两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使命担当,在维护公平正义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履行司法职能中展现过硬作风,推动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迈出新的重要步伐。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全力支持法检“两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带头维护司法权威,不断推进司法公正,为“两院”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张惠还就进一步发挥“两院”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加强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在武代表说,省法检“两院”报告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说话,在忠诚履职上既顾大局又谋全局,在为民履职上既体现力度又感知温度,在创新履职上既捍卫法律尊严又推动执法办案质效最大化,充分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动接受司法监督,做到依法行政、科学决策、慎重用权,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开创发展新局。

李永红、汤占领代表在发言中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为民情怀浓。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用“公正指数”“辛苦指数”换取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期待“两院”进一步发扬铁军作风,全力创造优良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审议中,代表们就严厉打击网络暴力、加强数据安全的法律监管、开展“送法进企业”推动依法治企、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全媒体记者 孙向阳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5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日照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场谈感受、说体会、...[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1-26

日照: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早见效走在前

1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日照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1-25

日照: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今年是日照市推动精彩“蝶变”的攻坚之年,也是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锚定高质量发展...[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1-24

凌文参加日照代表团审议

1月23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日照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副省长凌文参加审议并发言。他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1-24

日照:打造慢特病“智慧办”新模式

日照市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简化事项办理流程,推进大数据创新应用。前不久,日照推出的门诊慢特病“掌上办”入选省级大数据创新应...[详细]
日照网 2022-01-23

日照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

1月20日,日照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现场会在莒县召开。市领导贾刚、林彦芹出席。[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1-21

张惠李在武到基层开展走访慰问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张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到基层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群众、优抚对象...[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