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进入“煤交会时间”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1-12-03 15:07:12

巩固、稳定、协同、保障。12月3日至5日,2022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在日照市召开,一个搭建产、运、销、需沟通交流的平台再次“开启”。日照,也再一次进入了“煤交会时间”!

“本次煤交会,煤炭上下游行业的企业家、煤炭电力大企业、钢铁、建材、化工等等,整个煤炭产业链、供应链所有节点的行业、企业几乎都来参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对本次煤交会充满了期许:“我非常期待通过这次会议,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形成思想共识,推动上下游企业签订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升级。”

嘉宾云集,共襄盛会。在岚桥锦江大酒店的大厅,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和日照市各方面的工作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从疫情防控、住宿、就餐、出行、安保、宣传到日程安排、人员管理,每一个细节处都被充分考虑,并安排得井井有条。

提交《会议人员健康筛查信息采集表》《自我健康监测记录表》和《健康承诺书》,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填写承诺书、确认信息、领取材料、佩戴参会证。今年,为确保开幕式、煤炭经济运行分析会、专场及展览展示等活动的顺利进行,日照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部署,严格落实疫苗必接、信息必录、突发必处等“八个必须”措施。

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一声声热情的问候,在这一刻都变得无比温暖。在签到处,晋能控股集团的李伟刚办理好参会手续,就迫不及待在日照优美的风光展板前自拍“打卡”,并熟稔地和老朋友聊起了天,话语中充满了对本次煤交会的期待,以及对日照这座城市的赞许。

在签到处领到的资料袋里,除了有二十余家煤炭相关企业的介绍彩页,记者还发现了几份与日照有关的内容:

《2022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日照市A级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汇总表》详细介绍了涵盖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山海天和高新区的18个景点,等级、开放时间和门票优惠信息一应俱全;“好客山东活力日照”手绘地图将日照的旖旎风光生动描绘;12份不同主题的日照精品旅游线路图册全方位再现日照美丽风景、美妙瞬间、美好生活;还有《日照投资指南》,将日照的城市概况、十大产业和园区呈现到参会者眼前。

不仅有纸面上的资料,在签到处大厅的西南角,日照市还设置了日照特产展示台,绿茶、海鲜等日照特产,吸引了不少与会人员纷纷驻足,欣赏、购买。

记者了解到,今年,日照市与中煤协签订了为期10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煤交会是日照市与中煤协开启10年长期合作的启动点,这对于提升以山东港口日照港为龙头、以瓦日铁路和新菏兖日铁路为两翼的交通运输体系能级,增强“循环通道”功能,在日照布局建设国家区域煤炭储备和交易中心意义重大。

“以煤为媒,为煤做媒”,进入煤交会时间,日照正期待着结下更多的“姻亲”。

全媒体记者 张莹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关于征集市民对2022年政府工作意见建议的公告

为扎实做好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进一步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今年将继续坚持“开门写报告”,公开征集社会各界对市...[详细]
日照日报 2021-12-01

日照: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11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学习并讲...[详细]
日照日报 2021-11-29

2022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将在日照召开

2022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日照市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11-27

日照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11月25日,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杭州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徐州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市确诊病例于11月19-21日有苏州市旅...[详细]
日照网 2021-11-26

日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日照市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详细]
日照日报 2021-11-25

日照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8 条”发布

11月23日,记者从日照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日前,市政...[详细]
日照日报 2021-1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