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境污染综合防治高端论坛在日照举行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1-09-06 09:29:09

全媒体记者 王霞 张莹 报道

9月3日至5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办、日照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2021“环境污染综合防治”高端论坛在日照举行,50余位院士、知名专家围绕大气污染与控制化学、海洋环境化学等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共谋绿色发展大计。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唐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分别致辞,副市长徐淑利、高月波参加相关活动。

唐波指出,近年来,山东大力推动环保科技创新,在关键技术突破、先进技术示范应用等方面取得快速进步。本次论坛,就是组织对山东环境污染综合防治把脉问诊、开具良方,凝练山东乃至全国污染综合防治方面的重大科学问题,及时立项资助,尽快取得突破。希望企业、科研机构加强与院士专家沟通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共同谱写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李在武在致辞中说,当前,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坚定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更加需要向科技要答案、要方法、要出路。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聚焦日照“生态立市”和“创新兴市”战略,多提宝贵意见;围绕水资源、水生态治理、海洋环境污染防治等课题和环保产业发展,把更多的项目和合作伙伴带到日照,把更多的论文写在齐鲁大地、写在黄海之滨的日照,让“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的底色更足、品牌更响。

在日照期间,唐波一行还到日照心脏病医院、山东迈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美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方鼎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大日照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日照港集团等地调研,围绕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搭建科研平台、引进高端人才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入列全国首批商贸流通标准化试点城市

9月1日,商务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全国首批15个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城市及94家试点企业(单位)名单。日照市入列试点城市。[详细]
日照网 2021-09-03

日照与韩国泗川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8月31日,日照市与韩国泗川市友好交流视频会议举行,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将围绕经济、文化、体育、旅游、航空产业等领域,开展多...[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9-02

山东省首部茶志《日照市茶叶志》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编纂的《日照市茶叶志》,由方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山东省首部茶志。[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9-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