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前两个月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全省第一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1-03-31 10:00:03

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 “项目突破年”活动。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不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今年前2个月,全市76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位居全省第一,开工率位居全省第二。

在黄海之眼项目施工现场,10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昼夜施工,确保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完成桩基安装和土方开挖工程。

黄海之眼项目现场负责人赵常凯说,让整个现场的设备达到一个饱和的状态,他们是每天24小时的干,工人是分为两班,争取在5月底把桩基跟土方全部调运出去,保证春季的施工。

黄海之眼项目位于万平口旅游区出海口,桥体跨度173米、高度63.5米,概算投资5亿元,项目计划2022年9月底完工,届时将实现万平口景区与灯塔景区相连,成为日照市一处高品质地标性建筑。

赵常凯表示,黄海之眼项目分南北两岸,目前这个护岸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了。南岸的支护桩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工程桩的施工。北岸现在正在抓紧进行支护桩工程的施工,计划下个月开始穿插进行工程桩的施工。

续建项目抓复产,新建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在高新区,一批高、精、特、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山东海声尼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成电路生产、设计、封装测试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高散热性IPM智能功率模块,打破了国外垄断,产品供不应求。公司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续建3条生产线,目前部分设备已进场进行试生产,6月份正式投产,届时,公司年产值将新增近亿元。

“目前这三条生产线我们都是已经有客户了,并且也是跟客户共同投资,客户的联动方面我们是非常强的。另外,我们在芯片设计方面今年规划的有三颗芯片。”山东海声尼克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益说。

为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我市积极创新推进机制,对项目签约、手续办理、开工建设、达产达效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日照经开区招商发展集团电子信息产业部部长高鹏伟表示,管委成立了三个工作专班,第一是由工委主要领导牵头挂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的工委推进工作专班,第二个是由招商服务部门挑选精兵强将成立的服务协调工作专班,第三个是施工企业成立的建设推进工作专班,三个专班在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协调配合,向前快速推进项目。

数据显示,1—2月份,全市76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9亿元,超序时进度10.9个百分点,开工率达到85.5%。176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9.8亿元,超序时进度7.7个百分点,开工率达到82.4%。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路霞 贾中根)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照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建立起全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详细]
日照广播电视台 2021-03-29

日照扎实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3月26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办公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1-03-27

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24日,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25

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23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24

日照:42 天“闪落”一个跨境电商项目

42天,日照综保区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展示中心“闪落”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如今,营业不足俩月,中心销售额已近200万元。[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23

日照市部署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个别省份肉羊违法添加“瘦肉精”事件,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立即行动,从3月17日起,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全市部署开...[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22

日照6个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

3月18日下午,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采取“省主会场+各市分会场+投资方代表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主持...[详细]
齐鲁网 2021-03-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