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42 天“闪落”一个跨境电商项目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1-03-23 09:19:03

42天,日照综保区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展示中心“闪落”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如今,营业不足俩月,中心销售额已近200万元。

去年12月19日第一次电话沟通,两天后双方第一次见面,24日项目方回访考察,2021年1月29日项目营业。

又好又快,如何做到的?

2020年,日照市被纳入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日照综合保税区一直在洽谈招引优质跨境电商项目。

“前期我们也谈了不少项目,但要么货源渠道单一,要么经营经验不足,有的甚至只盯着政府扶持政策。”日照综合保税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郑悦表示。

日照综保区规划面积只有2.88平方公里,对于每一个入区的项目,管理者们都慎之又慎。在得知山东叁时叁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并实地考察后,该公司极强的控货能力和大量的仓储物流量,一下就吸引了日照综保区的注意。

而日照综保区凭借过硬的软硬件实力,也赢得了企业的信任。

“实地考察后,我们太满意了。”3月18日,当谈及初次来日照综保区考察时的情景,山东叁时叁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士虎仍很兴奋:“什么都是现成的!”

要仓储,日照综保区内有1万平方米的保税库。要场地,在日照综保区创新中心,有1000平方米的定制化空间可以作为展示中心,项目来了即可落地。

双方明确合作意向后,开业前的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时间紧,来不及找那么多人卸货、摆放,日照综保区帮着联系货车、叉车,工作人员当起“搬运工”,帮着卸货、摆货、组货架,有时甚至忙到半夜。还主动帮助联系快递公司,争取到低于同行业20%的价格优势,仅此预计全年可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超10万元。

日照海关提高货物的查验率,更是在展示中心设置临时查验区,两名查验员现场查验货物,实现最快15分钟货物线下快提。

因价格优势和较高的体验度,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展示中心正式运营以来,货物品类从一开始的2500余个,达到现在3500余个,年底将突破8000个,高中低档化妆品、保健品、食品、母婴用品等吃穿用产品一应俱全。

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日照综保区大力拓展跨境电商业务渠道和发展模式,将商品来源从欧洲扩展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北美洲,进一步丰富跨境商品种类和购物体验。不仅如此,立足日照旅游特色,日照综保区还将加快构建“跨境 文旅”新模式,在新市区、高新区选址复制跨境电商1210模式,让更多市民享受跨境电商带来的政策红利。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牟艳霞 通讯员 曹文琪)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部署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个别省份肉羊违法添加“瘦肉精”事件,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立即行动,从3月17日起,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全市部署开...[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22

日照6个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

3月18日下午,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采取“省主会场+各市分会场+投资方代表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主持...[详细]
齐鲁网 2021-03-19
日照公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征集电话和邮箱

日照公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征集电话和邮箱

3月16日,日照市新闻办召开日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中国智能装备(钻机)科技博览会在日照开幕

3月15日,2021中国智能装备(钻机)科技博览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到展馆参观。[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16

日照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市民更安居

[详细]
日照广播电视台 2021-03-15

日照三个村(社区)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在司法部、民政部日前联合下发的通知中,我市岚山区碑廓镇王家庄村、莒县招贤镇相家官庄社区、五莲县于里镇窦家官庄村...[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15

日照启动招才引智云平台

3月11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共青团日照市委主办的“逐日而行·照亮未来”2021年日照市青年人才招聘专场暨日照市招才引智...[详细]
日照报业全媒体 2021-03-14

日照全市通办事项达627项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在总结去年全市通办经验的基础上,我市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高频、热点事项,再次公布包括公司设立登记、...[详细]
日照报业全媒体 2021-03-14

日照“援鄂英雄”樱花下绽放最美笑容

来年樱花盛开时,再到武汉看樱花。在我们的航班上,有来自日照市的援鄂医疗队员们,热诚欢迎您来武汉赏樱踏青,向您致以最诚挚的祝福……[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1-03-14

日照:持续压实责任链拧紧安全阀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到日照高新区、五莲县督导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徐桂华参加。[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