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市民更安居

来源:日照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1-03-15 10:19:03

上下楼是楼房住户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看似小事,却关乎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去年,日照开始对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现在已经有不少小区的居民,享受到了这项惠民工程所带来的的便利。

家住丽城花园八号楼的业主厉福早,是这个小区第一批享受加装电梯福利的居民。他告诉记者,去年在听说日照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政策后,很快他就实现了安装电梯的愿望。厉福早也告别了十几年的爬楼时代,享受到乘坐电梯上下楼带来的便利。

“都是非常积极,都知道这是个好事儿,你比如说尤其是逐渐年龄大了,就感觉这个事儿肯定是个好事儿,尤其是政府还有一块儿补贴。我家里还住着岳母,70多岁了,如果没有加装电梯就需要我们架着她上下楼。有了电梯后,慢慢的往下走的时候扶着电梯自己就下去了,自己就上来了。”厉福早说,自从这个电梯运行以来,他们这个单元的住户,非常喜悦,也非常高兴。

山海天紫锦花园安装的两部电梯也已投入使用,记者在小区遇到了市民韩女士。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安装电梯后生活便利了很多,尤其是买重物回家再也不发愁了。

“我们这一个楼层的都很满意国家给我们补贴了一半的费用,非常知足,我们生活在这个日照都也非常幸福。”韩女士说。

市民王者英告诉记者,他现在出去买菜、送垃圾、带娃娃、拿那个种东西呀都很方便,很轻快,便民利民很好,挺高兴的,谢谢党的好政策。

为了减轻群众负担,根据实施方案,政府对6层楼的加装电梯楼宇补贴20万,对5层楼补贴18万,4层楼补贴16万。为方便群众,住建部门还专门出台《既有多层加装电梯项目试点办理导则》,方便业主了解事项办理流程、协议文本和相关政策。

“这里面包含了市民业主达成一致意见的协议文本,还有一些办理建设手续的一些材料的示范文本。通过前一段时间加装电梯这些效果来看,这些政策非常符合当前市民的需求,特别是对老年人和身体有残疾的这些人群,真正让他们受益,给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得到了市民的普遍认可。”日照市住建局工程建设管理科负责人李超华说。

从去年4月30号市政府印发《日照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截止目前,全市已经建成投用7部电梯, 还有13部电梯正在施工,另有21部电梯已经完成项目备案,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2021年市委市政府继续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将会进一步改善一些群众的居住条件。

李超华说,为此市政府也专门列支了800万的财政预算,来支持落实这项政策,在此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抓住政策窗口期,有需要的能够及时申请,能够真正让这项政策能够惠及到有需要的市民。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顺萍 蔡羽)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三个村(社区)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在司法部、民政部日前联合下发的通知中,我市岚山区碑廓镇王家庄村、莒县招贤镇相家官庄社区、五莲县于里镇窦家官庄村...[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15

日照启动招才引智云平台

3月11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共青团日照市委主办的“逐日而行·照亮未来”2021年日照市青年人才招聘专场暨日照市招才引智...[详细]
日照报业全媒体 2021-03-14

日照全市通办事项达627项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在总结去年全市通办经验的基础上,我市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高频、热点事项,再次公布包括公司设立登记、...[详细]
日照报业全媒体 2021-03-14

日照“援鄂英雄”樱花下绽放最美笑容

来年樱花盛开时,再到武汉看樱花。在我们的航班上,有来自日照市的援鄂医疗队员们,热诚欢迎您来武汉赏樱踏青,向您致以最诚挚的祝福……[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1-03-14

日照:持续压实责任链拧紧安全阀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到日照高新区、五莲县督导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徐桂华参加。[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12

多家央媒聚焦日照!

[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11

日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表彰会议召开

3月10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表彰暨精致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工作、表扬先进,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和精致城市建设,动员全市...[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1-03-11
30秒|日照大棚茶上市 茶农采茶制茶忙

30秒|日照大棚茶上市 茶农采茶制茶忙

眼下正是大棚茶的采摘旺季,经过春节前后一段时间的气温回升,今年大棚茶上市较往年要早一些[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日照指导组见面会举行

3月9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日照指导组见面会举行,指导组组长徐涛出席并讲话,受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惠委托,市...[详细]
日照广播电视台 2021-03-10

日照最新人事任免!

[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