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两会上,张惠提出三条建议!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1-03-08 14:31:03

张惠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表示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积极打造黄河流域陆海联动转换枢纽

3月6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分组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国人大代表、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参加讨论审议并发言。

张惠在发言中说

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提气、提神、提劲。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引领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一定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对接、落实好报告和规划纲要中提出的目标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施“项目突破年”为抓手,以“四新”经济为主攻方向,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张惠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推动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报告》和《规划纲要》都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再部署。

日照是山东半岛城市群重要一员,日照港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港、全球重要的能源和大宗原材料中转基地,与港口相连的瓦日、新菏兖日两条千公里以上铁路串联起黄河流域20多个城市,是沿黄地区最便捷、最经济的出海口之一。

围绕支持日照打造黄河流域陆海联动转换枢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张惠提出三条建议。

一是支持提升以日照港为龙头、以瓦日铁路和新菏兖日铁路为两翼的交通运输体系能级,增强“循环通道”功能。

二是支持在日照布局建设国家区域煤炭储备和交易中心,充分发挥煤炭专用铁路和港口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配置资源效率,着力畅通“煤炭循环”。

三是支持日照打造全国性再生钢铁原料进口和集散交易中心,促进沿黄城市钢铁产业绿色发展。

来源:日照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十三届日照市委第十轮巡察进驻16 个单位

3月5日,根据省委巡视巡察联动工作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13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对市县(区)两级...[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06
日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

日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

3月5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暨志愿服务队出征活动,在日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留星...[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06

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

3月3日,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市委书记张惠关于做好第十轮巡察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04

日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1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日...[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03

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3月1日,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就...[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02
26秒丨总投资301.9亿!日照6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6秒丨总投资301.9亿!日照6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月1日,日照市各区县6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3-02
日照抓紧抓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管理

日照抓紧抓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管理

2月26日,日照市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副市长高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日照网 2021-02-28

日照31个过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月26日上午,全省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采用“省主会场+市分会场现场视频连线”方式,日照市分会场设在日照吾悦广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21-02-26

日照31个过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月26日上午,全省举行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采用“省主会场+市分会场现场视频连线”方式,日照市分会场设在日照吾悦广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
日照网 2021-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