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聚力内涵提升 建设精致城市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1-02-21 11:15:02

山东省日照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聚力内涵提升,建设精致城市,要加强规划引领,提升建管品质,推进有机更新,着力把城市功能做强、环境做美、特色做优。2021年,日照从提升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方面入手,用“绣花功夫”织就美好生活图景。

农行小区是有22年历史的老旧小区,随着居民老龄化发展,上下楼梯难成为大家普遍头疼的问题。经过住建部门和社区的共同努力,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小区加装的电梯正式建成启用。

“安这个电梯对我们老年人太方便了,一安上电梯省很多力,到这里走九个台阶,比过去方便多了。”农行小区居民赵廷谦高兴地说。

今年,农行小区还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小区绿化补植、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完善,让小区居民在“老房子”里住出“新幸福”。

赵廷谦说,他看了规划,所有的楼道里面要刷涂料,楼外面要刷漆,路要铺成沥青的,小公园健身活动场所要统一改造,这么一弄的话,那真是太幸福了。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是广大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也是促进城市更新、建设精致城市的重要引擎。

日照市住建局物业科孙艳表示,他们将积极争取成为省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不断丰富完善老旧小区及周边区域配套设施建设,补齐老旧小区“短板”,增强城市承载力,完善城市功能,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同时,日照下大力气开展城市交通品质提升行动,推进重点拥堵路段和热点片区交通整治,路通了、心畅了,精致才能由里而外透露出来。

最近,市民陈波就感受到了城市道路的变化,“明显感觉到绿波带多了,停靠时间比较少,比较顺畅,非常快捷。下班高峰点的时候,也是依然比较顺畅,比之前好太多了。”

为了最大限度提升道路的通行效率,增强市民出行舒适体验感,日照在市区50条道路路段实施双向绿波协调控制,绿波控制信号灯交叉路口289处,同时安装76块绿波交通诱导屏,将绿波速度可视化,使道路整体通行效率提升了40%以上。绿波带建成并非一劳永逸,还需要根据车流量变化及时调整,对此,市交警部门专门成立信控小组,构建起1+3+4的信号优化模式,保障绿波常绿,确保绿波带充分发挥作用。

“利用科学的设计改善交通道路的通行情况,使城市交通变得越来越智能化,让全体市民共享交通科技建设发展成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良说道。

2021年,日照还要继续改造提升公园绿地100处,新建口袋公园40处、城市公厕65座,新增停车位2800个,改造老旧小区148个,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1.5万套。这一个个数字、一件件实事背后体现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精致城市建设要外修颜值、内练品质,用绣花功夫精雕细刻,让日照的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刘丽洁 迟玉龙 王海峰)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日照:稳“基本盘” 保“民生线”

山东日照:稳“基本盘” 保“民生线”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日照财政民生支出232.1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织密民生福祉的保障体系,日照绘就了一幅幅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21

铆足牛劲牛力抢进度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调研推进城建、民生等重点项目。副市长郑德庆,市政府秘书长徐桂华参加。[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20

日照分会场收听收看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2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19

日照首发“一业一证”新增行业综合许可证

“‘一业一证’政策太方便企业了,现在只进一个窗口就能拿到综合许可证,极大缩短了我们办理业务的时间!”2月4日,日照农井坊饮料有限公司...[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18
日照:小蓝莓撑起脱贫大产业

日照:小蓝莓撑起脱贫大产业

日照市东港区整合扶贫资金,每年确定一个扶贫“一号工程”。2020年,陈疃镇的蓝莓项目拔得头筹。新春伊始,小蓝莓已经结出了致富果。[详细]
齐鲁网 2021-02-16

日照:聚力项目建设 扩大精准有效投资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我市从项目招引、项...[详细]
日照网 2021-02-15
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去年以来,25座城市书房在我市的各个角落落地生根,用一方小小的空间,供周边居民便利读书,分享知识。今年,在已建成25处城市书房基础上,...[详细]
日照网 2021-02-15
农民画记录日照新年“幸福的颜色”

农民画记录日照新年“幸福的颜色”

农民画是日照的文化名片之一,兴起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它以独特的视角和艺术风格展示日照的民俗文化。[详细]
大众网 2021-02-14
“家的味道”不缺席 日照项目建设者坚守一线过大年

“家的味道”不缺席 日照项目建设者坚守一线过大年

为响应国家号召,今年春节,日照市不少重点项目的外来建设者选择了就地过年,感受工友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在日照过年的独特年味。[详细]
日照网 2021-02-14

日照市举行“庆新春,奔向2022年”长跑活动

今年是第25届省运会备战攻坚年,2月12日上午,日照市举行“庆新春,奔向2022年”长跑活动,展示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备战省运昂扬奋进的姿态,...[详细]
日照网 2021-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