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聚力项目建设 扩大精准有效投资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1-02-15 10:24:02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我市从项目招引、项目服务等方面发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力加压加速,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春节前夕,在日照港岚山港区南作业区#12、#16泊位工程施工现场,1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沉箱吊装作业,力争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项目施工经理范丰东介绍,这个项目共有99个沉箱,已经安装57个;码头岸线总长度735米,已经建设300米,12#泊位码头主体基本完工。争取2021年9月份全部完工,这样能比合同工期提前三个月。

近年来,岚山港区南作业区货物吞吐量增长迅速,但是目前,该作业区10万吨级以上通用泊位仅有3个,泊位能力紧张、吨级偏小等问题成为港区发展瓶颈。为了进一步提升货物接卸能力,2020年2月底,岚南区#12、#16两个15万吨级通用泊位正式开工建设,设计通过能力为1050万吨。

范丰东表示,项目建成后,能够增加两个通用泊位,进一步满足临港腹地对原材料的需求,提升日照港的竞争优势。计划投资5.1亿元,已经完成近3亿元。

为保障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施工单位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全力以赴做好节后复工各项准备工作。

范丰东介绍,春节期间,海上挖泥工序持续施工,其它工序春节后正月初七恢复施工。考虑到疫情的影响,主要工序施工人员都居住在本市,可以保证春节后正常开工。

以248个省市重大项目为牵引,2021年我市将全力抓开工、抓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30亿元。

在加快在建项目推进的同时,我市还发起项目招引攻势。在高新区招引办,8人的办公室仅有3人在梳理日常公务,其他5人已外出洽谈招商事宜。根据全区四大产业发展现状,今年高新区修订完善了产业优惠政策,对全区招商任务进行了层层分配,真正实现全员招商,激发招引内生动力。

高新区双招双引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云江介绍,目前,日照高新区已掀起春季“双招双引”工作热潮,上海火亮、擎郎智能机器人、浙江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等项目已明确年初来高新区洽谈。高值医疗器械产业园、普拉沃夫离合器等十余个重点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近日,由工信部门组织召开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产业链专题对接会议,吸引2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走进长城威奕,与会人员就产业链供应链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为加速打造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圈奠定基础。

“我们市工信局也围绕钢铁、汽车等优势产业,先后组织了多场产业链对接,实现了产业生态的良性发展,下一步,我们也将以项目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业和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副局长王法强表示。

加大项目服务力度,2021年,我市还将完善重大项目提级会商、“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建立产融对接常态化机制,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普惠金融服务,助企惠企兴企,激发市场活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路霞 曹现沈 贾中根 葛世国)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去年以来,25座城市书房在我市的各个角落落地生根,用一方小小的空间,供周边居民便利读书,分享知识。今年,在已建成25处城市书房基础上,...[详细]
日照网 2021-02-15
农民画记录日照新年“幸福的颜色”

农民画记录日照新年“幸福的颜色”

农民画是日照的文化名片之一,兴起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它以独特的视角和艺术风格展示日照的民俗文化。[详细]
大众网 2021-02-14
“家的味道”不缺席 日照项目建设者坚守一线过大年

“家的味道”不缺席 日照项目建设者坚守一线过大年

为响应国家号召,今年春节,日照市不少重点项目的外来建设者选择了就地过年,感受工友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在日照过年的独特年味。[详细]
日照网 2021-02-14

日照市举行“庆新春,奔向2022年”长跑活动

今年是第25届省运会备战攻坚年,2月12日上午,日照市举行“庆新春,奔向2022年”长跑活动,展示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备战省运昂扬奋进的姿态,...[详细]
日照网 2021-02-13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留星到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走访慰问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留星到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走访慰问

​2月10日,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留星一行来到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并致以新春的问候。[详细]
齐鲁网 2021-02-10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日照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日照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监委委员窦虎主持召开向日照市委书记张惠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日照市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10

日照全省首创政务“五星级”服务评定标准

“我只不过坐在审批大厅喝了杯水,工作人员就用一张身份证办完全部证照业务,明天回去就能开业啦!”近日,日照浩瑞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胜...[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09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2月7日,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有关工...[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08
日照,现七彩海岸

日照,现七彩海岸

[详细]
海报新闻 2021-02-07

日照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建议23件

2月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此次大会期间,日照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在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纲要草案的同时,围绕全省、全市高质量发...[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07

来日照青年学子有了温暖“落脚点”

“每年都有很多青年奔走在求职路上,而在陌生的城市,住宿是一项很大开支。”随着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牟耀文的介绍,记者来到位于日照市中加...[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