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的味道”不缺席 日照项目建设者坚守一线过大年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1-02-14 12:05:02

为响应国家号召,今年春节,日照市不少重点项目的外来建设者选择了就地过年,感受工友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在日照过年的独特年味。

大年三十晚上,在黄海之眼项目部的食堂里,项目部的管理人员和留在日照就地过年的工友们欢聚一堂,年味浓浓。

黄海之眼项目部今年有很多人放弃了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留在日照。老家青岛的袁金龙就是其中一员,他的妻子和女儿也在日照陪他度过今年的春节。

袁金龙妻子徐苗苗说,她本来觉得在这里很冷清,但是看到这么多工友在一块儿特别开心。过两天还准备一块儿出去游玩,所以她觉得在这里过年挺好的。

来自河北的王宁辉则是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响应号召留在日照过年,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和工友们一起热热闹闹的,思乡之情也冲淡了不少。

“其实本来没有回家还是挺想家的,但是临近春节,有领导,有同事,还有各位农民工兄弟朋友们,大家一起过节。反而有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一种感动,一种欣喜。”王宁辉说,他很感谢公司给他们创造了一次很难忘的春节,很难忘的除夕。

吃着自己做的菜肴,看着电视里的晚会,食堂里的年味越来越浓。热闹中,这位来自内蒙古的工友大哥,自告奋勇为大家唱了一首草原歌曲。欢声笑语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除夕。

黄海之眼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位于万平口海洋公园出海口,桥体地面以上跨度173米,设计理念为日出之城、黄海入口,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的地标景观。为了黄海之眼能早日建成和市民游客见面,自开工以来,建设者们付出了大量劳动和辛勤汗水。项目部为了让他们春节期间过的舒心,特意为工友们提供了配套的公寓,工友们可以在一起做做饭,包包饺子。同时,在工作之余,项目部还积极组织工友们游览东夷小镇等景点,让他们过一个有有温度、有特色的春节,感受在日照过年的独特年味。

黄海之眼项目部管理人员王硕说,今年因为工作需要在项目上加班,与工友们一起在项目上过年感觉到特别幸福,也特别开心,在项目上过年有一个家的温暖。同时他也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早日把黄海之眼项目建成,早日和市民游客见面。(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裴斐)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举行“庆新春,奔向2022年”长跑活动

今年是第25届省运会备战攻坚年,2月12日上午,日照市举行“庆新春,奔向2022年”长跑活动,展示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备战省运昂扬奋进的姿态,...[详细]
日照网 2021-02-13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留星到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走访慰问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留星到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走访慰问

​2月10日,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留星一行来到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并致以新春的问候。[详细]
齐鲁网 2021-02-10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日照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日照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监委委员窦虎主持召开向日照市委书记张惠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日照市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10

日照全省首创政务“五星级”服务评定标准

“我只不过坐在审批大厅喝了杯水,工作人员就用一张身份证办完全部证照业务,明天回去就能开业啦!”近日,日照浩瑞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胜...[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09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2月7日,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有关工...[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08
日照,现七彩海岸

日照,现七彩海岸

[详细]
海报新闻 2021-02-07

日照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建议23件

2月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此次大会期间,日照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在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纲要草案的同时,围绕全省、全市高质量发...[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07

来日照青年学子有了温暖“落脚点”

“每年都有很多青年奔走在求职路上,而在陌生的城市,住宿是一项很大开支。”随着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牟耀文的介绍,记者来到位于日照市中加...[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06

日照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月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照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05

张惠: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2月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照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日照代表团团长张惠作审议发言。[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