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惠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1-01-26 09:47:01

张惠在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营造美丽宜居生活环境

让广大群众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1月25日,市委书记张惠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她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红色物业”管理等工作,努力营造美丽宜居生活环境,让市民住有所居、安居乐业,切实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市领导马先侠、郑德庆参加。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今年,我市将改造提升148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241.77万平方米,涉及25678户、810栋楼。

图片

在海曲公园西片区、鑫鑫小区、港二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及农行家属院加装电梯项目现场,张惠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外墙保温施工、道路修整、绿化提升等工作,参观并试乘加装电梯。

图片

她强调,要加强系统谋划,整体性推进外墙保温、地下管网、电梯安装等各项改造工程,完善服务配套,优化资源布局,让市民生活更舒适、更便捷。

太阳海岸小区积极探索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四位一体”的“红色物业”模式,有效增强了居民向心力与凝聚力,提升了小区管理服务水平。

图片

张惠实地查看了“红色物业”管理情况。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红色物业”管理服务机制,加强物业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高社区治理效能。

图片

在调研中,张惠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是广大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是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

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改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算好长远账、民生账,把这项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要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围绕打造“完整社区”,从群众需求最迫切的小区改起,明确改造重点,加快改造进度,精益求精、精心精致地做好小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专营设施的同步改造。

要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积极献计献策,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美好家园。

要积极稳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把好质量关,注重安全施工,加强电梯后期管理和维护,努力把老旧小区打造成设施完善的家园、舒适宜居的花园、安全和谐的乐园。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1月24日上午,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博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1-24
日照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的紧急通知

日照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的紧急通知

1月24日下午,日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的紧急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01-24
日照开通道路交通“绿波生命救援通道”

日照开通道路交通“绿波生命救援通道”

为进一步提高紧急病患的送医救治速度,切实保障送医过程中的交通安全顺畅,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在1月22日起在日照市主城区开通道路交...[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1-23

日照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博中心隆重开幕。在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将聚焦日照高质量发展和人...[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1-22
白鹈鹕现身日照

白鹈鹕现身日照

[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1-21
25秒丨政协委员报到 日照进入2021两会时间

25秒丨政协委员报到 日照进入2021两会时间

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21日上午开幕。1月20日下午,参会的政协委员陆续到会场报到。[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日照市召开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座谈会

1月19日下午,日照召开“青春暖冬”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座谈会,共商共议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工作,促进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郑德庆出席。[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1-20

日照获评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

以“优化营商环境促创新,政企聚力‘十四五’开新局”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第八次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峰会暨2020年度中国企业十大...[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1-19
33秒丨春节渐近 日照花市升温

33秒丨春节渐近 日照花市升温

农历新年越来越近,花卉市场渐渐热闹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21-01-18

日照各区县项目将同步实现“交房即办证”

1月12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建设科梁超介绍,作为我市第五个“交房即办证”项目,岚山碧桂园翡翠桃园项目目前已有15户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