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城市信用排名跃居全国第48 位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11-16 09:03:11

记者从日照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近日发布9月份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月报,日照城市信用排名跃居第48位,比上月排名提升10个位次,比去年年底提升103个位次。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立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加快建设“信用日照”,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发改委作为日照信用建设的牵头部门,开展了“信用日照建设攻坚作战100天”工程等行动,在体系完善、平台建设、信用监管、信用应用等方面不断突破,推动城市信用排名屡创新高。

加快推动市信用信息平台互联,实现信用数据全归集、全覆盖。目前,市信用信息平台已与国家、省信用信息平台及60多个部门实现信息共享交换,归集信用信息数据由2019年年底的908.6万条增加到3.27亿余条。

完善制度建设,实现闭环监管。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为开展行业监管探索新路径。中央、省卫健部门已将日照市确定为卫生健康“信用+综合监管”双试点市,日照还成为全省“信用交通”建设3个试点市之一。

聚焦守信主体,拓展信用应用。制定实施《日照市个人信用积分管理办法》,围绕个人信用分“阳光分”和“市级信用红名单”,探索信用便民惠民应用,努力为守信主体提供更多优惠便利。

全媒体记者 裴颖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聚力推进“9+3”改革攻坚行动纪实

突破,突围,突进!在密如春雨的发展呼声中,日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革的思维破解难题,以攻坚的姿态打通堵点,脚踏...[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15

日照公布职位工资价位!

近日,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日照市2019年度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位(工种)工资价位的通知。[详细]
直播日照 2020-11-13

日照:保障口粮绝对安全 完善农业有效供给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详细]
日照广播电视台 2020-11-13

2020外国驻华机构齐鲁行(日照站)活动举行

11月9日至11日,由山东省贸促会主办的2020外国驻华机构齐鲁行(日照站)活动在日照举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在武,省贸促会副会长林源,...[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12

日照再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日照市以优异成绩成功再获“...[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