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实现60周岁以上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11-12 16:45:11

11月10日,日照社会保险服务民生暨实现60周岁以上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现场交流会在莒县洛河镇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社会保险服务民生及推进60周岁以上居民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工作经验,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去年以来,日照坚决兜住民生底线,深化制度改革,强化基金风险防控,深入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全面加强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改善和增进了全市人民民生福祉。全市60周岁以上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数比例达到99.2%,居全省前三位。截至10月底,为全市1.6万余家企业减免社保费12.9亿元,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化风险、渡难关。

会议要求,要着力保发放、防风险、优服务,推动社会保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围绕年度考核目标,全力做好新增就业人员参保工作;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推进流程再造,持续优化社会保险服务,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办事环境;坚持一卡多用,搭建支撑应用“大载体”;采取有效措施让社保卡发卡提速、服务优化、宣传普及,切实方便群众了解卡、拿到卡、用好卡。聚焦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以群众喜闻乐见、形象生动的宣传方式,用深入浅出接地气的群众语言解读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解读。

全媒体记者 卢昱东 孙来彬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外国驻华机构齐鲁行(日照站)活动举行

11月9日至11日,由山东省贸促会主办的2020外国驻华机构齐鲁行(日照站)活动在日照举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在武,省贸促会副会长林源,...[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12

日照再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日照市以优异成绩成功再获“...[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11

日照:夜查建筑工地 坚决抑制扬尘

[详细]
日照广播电视台 2020-11-09

日照市代表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并开展招商活动

11月4日至8日,市委书记张惠率代表团到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开展招商推介。期间,共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额(贸易额)百亿...[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09

日照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走深走实

十三五成就巡礼 克难奋进探新路 蹄疾步稳踏征程 ——日照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走深走实[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