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力打造日照对外开放新高地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11-02 16:36:11

今年以来,日照市开放倒逼改革攻坚行动专班抢抓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战略机遇,促使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实现新突破。上半年,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量居全省前3位,获得省财政奖励300万元,成功获批国家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市,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海铁联运等外贸新业态发展实现新突破,“三同”工程建设、“鲁贸贷”业务开展等走在全省前列。外贸企业杰捷工具作为全省稳外贸典型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深度报道。

利用外资总量实现历史性突破。日照市参加“选择山东”云平台线上招商会、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全省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成功组织举办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倍合瑞二期项目成功签约。1—8月份,日照市实际使用外资2 . 6 亿美元,同比增长317.45%,增速居全省第5位。

跨境电商进出口创造新模式。日照市成功获批国家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市,实现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零的突破。推动全市6家企业完成了9710、9810海关注册。山东文正衣品出口美国9810跨境电商业务完成通关放行,实现跨境电商B2B出口零的突破。

海铁联运和国际货物集拼中转业务实现新突破。日照市在日照综合保税区建设了中国北方生活消费品(日照)分拨中心,众合仓储保税国际货物集拼中转业务落户日照市。实施日照港“一带一路”集装箱公海铁联运等示范工程建设,1—8月份,通过海铁联运完成进出口24.6亿元,实现保税货物国际中转新突破。

保税原油、混矿业务成为外贸发展新增长点。日照市加大对青岛海关的争取力度,加快了瀚坤能源保税原油项目审批进程。1—8月份,瀚坤能源完成保税进口26亿元,增长4.5倍。

“三同”工程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全市首批29家出口企业组建了“三同”联盟,实行“三同”工程“1+1+N”工作模式,全面开展“三同”产品进社区、进商超、进万家等活动,累计销售1000余万元。

危中抢机推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日照市利用企业复工复产前的有效时间,鼓励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捷杰工具公司联合美国公司共同研发小金属鸡屋产品,新订单超过900万美元,预计2020年出口增长30%以上,中央电视台曾做过报道。

融入胶东经济圈提供发展新动力。日照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链供应链协同互补、对外开放新高地合作共建等8个方面、41个重点合作事项正在加快推进,其中与青岛合作事项22个。

自动化码头和外贸航线再添新运力。日照港实施集装箱码头改造二期自动化堆场工程,建设提升了省内首个平行码头布置的集装箱自动化堆场。“远达繁荣”轮首航山东港口日照港,“青岛—日照—岚山”外贸内支线顺利开通。

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开放新支撑。日照市加快港口“北集南散”布局优化,推动海龙湾片区规划开发。建设东煤南移项目等一批疏港重点项目。搭建了基于5G的无人集卡测试场景,推进港口与运营商合作在山东交通行业开展首批5G试点。

全媒体记者 蒋月阳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健上行,实现GDP达1395.88亿元

日照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健上行,实现GDP达1395.88亿元

记者从日照市统计局获悉,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395.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1-02
日照成全省首个教资证全程不见面审批城市

日照成全省首个教资证全程不见面审批城市

10月29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日照市第二批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全面完成,今年两批共计办理5573件,其中5566件通过网上办理,网办...[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02
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三举措促市场主体数量增加

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三举措促市场主体数量增加

近日,记者从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该局创新推行三项服务举措,全面精简审批、优化流程,放宽市场准入门槛,新登记市场主体呈正比增长...[详细]
日照报业全媒体 2020-11-01
人民网报道!日照这里的秋天刷爆朋友圈

人民网报道!日照这里的秋天刷爆朋友圈

近日,日照五莲县的3500亩枫林进入最佳观赏期,连片的枫树放眼望去,犹如一团团燃烧的火焰。10月29日,人民网微博发布报道,点赞日照3500亩...[详细]
今日五莲 2020-11-01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监督议题建议的公告

为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公开性、科学性、民主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市人大...[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0-3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日照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金秋的北京又一次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焦点。10月29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0-31

日照市三十五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10月29日下午,日照举办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线上签约会,全力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市委书记张惠出席活动并见签,市领导李在武、刘兆亮...[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0-30

日照经开区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0月27日,计划总投资40.1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海洋、文化体育等多个产业领域的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日...[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0-29

日照再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目的地”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发布了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入选名单,其中,日照市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目的地”称号,这也是日照...[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