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利用外资逆势攀升

来源:日照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0-09-28 09:39:09

日照利用外资逆势攀升 前8个月同比增长317.45%

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今年以来,日照市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涉企服务,创新招引方式等举措,实现利用外资逆势增长,在上半年全省使用外资考核中,日照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量居全省前3位且增幅为正,今年前8个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2.6亿元,同比增长317.45%。

郭勇,是高新区经发局的一名公职人员,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特殊身份,就是担任着山东美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服务大使,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而他也会经常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

“我们都要求24小时开机,企业有什么问题随时能够联系到我们,我们也能第一时间反馈,建立起企业跟政府还有各个部门沟通的桥梁。”郭勇说道。

山东美正生物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生物试剂和仪器设备开发、生产及销售的外资企业,今年以来,在高新区的帮扶推动下,公司并购国内6家企业,股权交易额1.52亿美元,实现到位资金1.47亿美元,成为我市今年实际利用外资最大的项目。

“从项目立项的初期,市委、市政府就安排了专门的人员服务,比如说生产方面、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他们能够在一两个工作日内迅速、圆满地处理好。”山东美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庆元说,他们真真正正地体会到了日照市尤其是高新区的服务热情,所以,下一步他们也想邀请其他领军行业来日照兴业投资。

坚持把强化涉企服务作为重要着力点。今年以来,我市为242家外资企业配备服务大使,开展全方位、保姆式贴心服务,组建了稳外资企业服务队,与全市37家重点外资企业建立“点对点”联系服务制度。同时按照“专业招商+以商招商+招才引智”模式,组建14个产业招引小组和国有企业招引小组、招才引智小组。

市商务局副局长朱照华介绍,他们整合了市商务局和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形成了招引合力,将《日照市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延长至2022年年底,从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拓宽利用外资渠道等7个方面,推动要素资源向外资项目集聚。

于今年5月份投产的莱赛尔项目是亚太森博持续增资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3亿元,是山东省2020年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其中,实际利用外资达到3930万美元,按照以商招商的工作思路,目前开发区正在加快推进后续项目招引及建设,推动外资企业和产业做大做强。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润明表示,亚太森博合资以后,持续增加投资,看重的就是日照市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区相关部门对公司的发展运营十分关注,遇到问题积极帮助研究解决,为企业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也提升了投资商的投资决心和信心。

市商务局副局长朱照华表示,他们将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重点投资促进活动成果,强化对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推动省、市集中签约重点外资项目加快落地,积极组织筹备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同期举办韩国专场活动。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路霞  李臻  金辉)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

[详细]
日照广播电视台 2020-09-27

日照市全市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9月2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市委书记张惠关于做好第九轮巡察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市...[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27

日照专题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9月25日,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示范项目观摩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0-09-26

日照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察访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文明清廉的节日氛围,自9月24日开始,日照市纪委监委抽调...[详细]
日照广播电视台 2020-09-25

日照全面推动 5G 建设

[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24

胶东五市首张“跨域通办”证照在日照发出

“在日照就能办理青岛的业务?这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为政府的创新服务点赞!”9月23日,青岛众合一鑫商贸有限公司隽永先生,在日照市政...[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24

日照市社会科学界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9月22日,日照市社会科学界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王斌、高杰、李在武、杨留星、郑玉霞、...[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23

日照:创城释放出的红利惠及百姓

“在文体站,不仅能参加科普教育、普法教育,还能学习声乐、太极扇等,借助这个平台,我们的心情非常舒畅,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了。”初秋的...[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22
日照黄海中心渔港进入国家级名单!

日照黄海中心渔港进入国家级名单!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