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创城释放出的红利惠及百姓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9-22 09:15:09

“在文体站,不仅能参加科普教育、普法教育,还能学习声乐、太极扇等,借助这个平台,我们的心情非常舒畅,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了。”初秋的一个上午,在东港区日照街道综合文体站,结束太极拳培训的尚秀花和记者热情地聊了起来。

随着日照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推进的脚步,该文体站的各项功能设施越来越完善,文体项目也开展得更加多姿多彩。尚秀花每周都要来几次文体站,对创城给自身生活带来的改变频频点赞。

在文体站院内东侧,一张居民晨晚练点分布图摆放在显眼位置,红底黄字清晰地标注着各个晨晚练点的具体方位;在西侧,摆放着公共文化服务目录,免费服务内容、具体位置、开放时间等都清晰展现,所有信息一目了然。

走进文体站楼内,老年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科普教育活动室等配套齐全的服务场所,一应俱全,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需求。定期组织活动、开展培训等成为该文化站的常态,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让文明城市创建释放出的红利惠及更多市民。

日照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内,绿植盎然、舒适温馨。“书香日照”“文明城市 你我共建”“日照市民文明公约”等体现日照特色的创城公益广告张贴在显著位置,让市民抬眼可见、驻足即观,向市民传递着敬老爱幼、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等一系列正能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后,记者来到石臼街道综合文体站,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城公益广告同样张贴在市民目光容易触及到的位置,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营造出良好的创建氛围,不断彰显着城市文明。

同时,该文体站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内展出的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内容,图文并茂,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在近距离向市民展示身边人、身边事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引领社会新风尚,让文明创建理念深入民心、走进百姓生活。

目前,日照正在把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推进精致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程度的过程,市民也必将在其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全媒体记者 王霞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黄海中心渔港进入国家级名单!

日照黄海中心渔港进入国家级名单!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21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让城市文明持续“保鲜”

打造精致城市,不仅靠“建”,更要靠“管”。日照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健全精致城市管理常态长效机制,实现文明城市创建与精致城市管理...[详细]
日照网 2020-09-21
第四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日照开幕

第四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日照开幕

9月19日上午,第四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日照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9-19
百名将军书法展在日照图书馆举行

百名将军书法展在日照图书馆举行

9月18日,日照图书馆展出了以“爱我国防事业、铸我海洋长城”为主题的百名将军书法展。本次展览共展出237名将军的书法作品,作者包括上将26...[详细]
齐鲁网 2020-09-19

日照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本届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重点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18

张江汀率考察研讨班来日照考察

9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率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考察研讨班,来我市考察。市领导张惠、王斌、李...[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17

日照升级“好差评”机制敲打政务“不作为”

到政府部门办事不满意?扫扫二维码给它个“差评”!近日,日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监督检查科负责人介绍,日照从9月10日起将政务服务“好...[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16

日照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日照市发展改革委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总抓手,持续优化提升项目建设服务,健全完善项目推进保障机制,多措并举全...[详细]
齐鲁网 2020-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