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百姓在文明创建中得实惠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0-09-16 16:31:09

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是重要的参与者,更是最终的受益者。日照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提升城市品位、增进民生福祉结合起来,在创城过程中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让百姓在文明创建中得实惠,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近,经过海曲西路旭阳路路段的市民发现,翻修改造的人行道焕然一新。海曲西路沿线村居社区比较集中,得益于日照今年6月份启动的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这里全长两千八百多米的人行道,按照统一标准进行了设计改造提升,为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

而在北京北路与新204国道交叉口,绿化提升工程也马上收尾了,提升的目标是营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靓丽景观效果。

为践行绿色出行理念,提升城市慢行系统服务功能,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文明创建成果,结合今年的城建计划,日照对城市道路交叉口及园林绿化工程等进行了统一的提升改造,让市民身边的环境更加宜居,城市更加精致。

“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为先的建设原则,让城市融入自然,让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落到实处。”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园林科李文彬说。

“以人为本、创建为民”,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日照始终坚持这一理念。农贸市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日照对照创城标准,从细节入手,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外部、内部购物环境,让市民放心、舒心“买菜”。

真正让市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今年以来,日照在不断提升文体设施建设水平的同时,将100所学校体育场所设施向社会开放,共享体育资源,推动全民健身。

而通过建设“城市书房”,为市民打造身边环境优美、阅读方便的休闲空间。今年以来,日照新建成开放城市书房19处,累计接待读者超过48万余人,成为市民享受文化生活的打卡新地标。

“现在我们生活水平日渐提高,我们对于读书,知识的渴望需求也更大,城市书房的建设,让我们更加方便借阅读书。”市民李娜说。

文明城市创建,归根结底是把“为民利民惠民”的要求贯穿到创城工作各个环节和每个细节,使人民群众成为最大受益者。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日照开展了中心城区公厕整治提升行动,在提升硬件基础上,优化服务,加强管理维护,同时加大公厕指示牌密度,按标准设置第三卫生间、无障碍厕位,进行更多人性化设计。

“这个厕所既文明也干净,而且这个位置也适合,也方便群众,充分考虑了人民群众需要,确实为人民群众做了好事。”市民邴泉顺说。

在越来越文明畅通的交通秩序中,不断提升的景区服务中,文明餐桌之上,更加整洁舒心的居住环境里,市民正享受着文明创建带来的成果和实惠。

市民高维琴认为,通过这个创城,百姓很受益,“首先说环境,现在是非常非常地干净,非常地环保,各个方面我们都非常满意。”她说,参与到创城这个活动当中,最终目的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在文明的城市当中生活得更好。(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张素艳)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升级“好差评”机制敲打政务“不作为”

到政府部门办事不满意?扫扫二维码给它个“差评”!近日,日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监督检查科负责人介绍,日照从9月10日起将政务服务“好...[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16

日照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日照市发展改革委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总抓手,持续优化提升项目建设服务,健全完善项目推进保障机制,多措并举全...[详细]
齐鲁网 2020-09-15

日照领先省内实现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助力营商环境优化,8月28日,日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全面取消纸质招投标文件的通知》,要求进入市公共资...[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14

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9月11日,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老中青科技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张惠,省科...[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12
日照市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日照市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当天上午,日照市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大会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