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惠看望慰问教师并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9-10 09:23:09

张惠在看望慰问教师并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坚持把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张惠深入东港区、莒县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调研教育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

每到一处学校,张惠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她强调,教师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也是一个很辛苦的职业。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牢记初心使命,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孩子们开启知识大门,展现了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可贵品质。希望广大教师不断完善、提升自己,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尊师重教、崇智尚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9月7日下午,张惠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东港区陈疃镇北疃小学和中心小学调研。在北疃小学,张惠现场观摩学校教学情况,并与学校教师深入交流,对他们坚守办学岗位,保障适龄儿童受教育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在加强管理上狠下功夫。在陈疃镇中心小学,张惠认真察看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并与东港区及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她强调,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区县一级要切实扛起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任,统筹资源、加大投入,努力让每个适龄儿童都能受到更高质量的义务教育。要加强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怀照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9月8日下午,张惠一行来到莒县一中和莒县三中,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她强调,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禀赋、才能、爱好和特长不尽相同。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尊重学生的个性和差异,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更好地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要牢固树立质量为先的鲜明导向,针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等不同类型教育特点,分类施策、精准施策,着力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和学校一起研究教育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好制约教育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当好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推动者、保障者。

在莒县期间,张惠还到城市书房文心馆调研。她强调,要把城市书房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要及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调整优化服务,努力吸引更多的群众体验阅读乐趣。要结合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工作,进一步加大城市书房布点力度,不断把“书香日照”建设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乘风破浪豪情。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详细]
日照网 2020-09-09

日照市青岛路优化提升工程竣工通车

近日,青岛路(海曲路至太公岛二路)优化提升工程正式竣工通车。该工程对青岛路与东营路、太公岛一路、太公岛二路等3处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08

今年日照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态势

9月7日,省工业运行指挥部第十二次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副市长高月波在日照分会场作视频汇报。[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08

日照开出全省首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

9月4日,家住安泰·悦湖湾小区的周彬来到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并领到了全市首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这也是山东省第一张住宅...[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07

省政协考察组来日照考察

9月4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带领考察组来日照市,就“整合港口资源,建设一流海洋港口”进行监督性考察,并对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06
日照临时调整C215路公交部分运行路段

日照临时调整C215路公交部分运行路段

因集寨线(寨里河至集后)路段全封闭施工,影响途经该路段的C215路公交正常通行。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即日起对该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待具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9-06

细微处见真功夫,日照向着美好生活再出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高质量发展之策,也是精致城市之需。近期,《日照市精致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印发,翻阅考核的“指挥棒”,相比以往...[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9-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