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0-09-09 09:46:09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乘风破浪豪情。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隆重表彰。日照市各界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照市卫健委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和医疗工作者全程收看直播,抗疫英雄们展现出来的抗疫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许多加入到抗疫战斗中的医疗工作者更是感同身受,备受鼓舞。

日照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丁聪说,他们作为医护人员,这一次在新冠肺炎疫情当中,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觉得非常自豪。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把爱传给病人,解除他们的病魔和痛苦。

日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宋传锋说,看了表彰大会感受到极大地鼓舞,“现在虽然咱们抗击肺炎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要继续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保障我们全日照人民的生命健康。”

东港区秦楼街道泰安路社区组织了部分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全程收看了直播,抗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更加坚定了社区工作者守护社区居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东港区秦楼街道泰安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田钦恩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大家都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了非常大地努力,包括包联单位,志愿者,居民,大家团结起来,内防扩散,外方输入,守护社区4276户居民的健康安全。他表示今后在疫情防控方面,还是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继续当好居民的守护者服务者。

“表彰的这些对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代表,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在他们的勋章当中、奖章当中、证书当中不知道凝聚了多少的心酸、眼泪、艰苦、危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些人身上体现得非常充分。”东港区秦楼街道泰安路社区居民张振业说,这些人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真正的英雄,是我们真正可爱的人。

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抗疫先进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激励着我,今后,我们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全社会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日照经开区奎山街道卫生院内科主任崔为福说。

莒县、岚山区也分别组织医护人员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这次的胜利,是全国人民努力的结果,这次大会的召开,是致敬、昭示,也是一种激励,对我而言可能更多的是一种鞭策。其实,最大的人权就是人民至上,这是我感触比较深的。”岚山区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马姗姗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带这这种精神,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岚山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牛晓林认为,表彰更多的是一种激励,她表示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以他们为学习动力和精神鼓舞,在后疫情时代,在疫情常态化下,做好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发挥好感染病区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表彰大会,给我们更多的信心,让我们医务人员在这次疫情的战斗中,包括之前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认可。”莒县人民医院肿瘤三病区主任、日照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曹伟表示,在现在疫情常态化的工作环境下,他们也要义无反顾继续坚守,为疫情整个胜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刘丽洁 杨琨 王海峰 曹现沈 古晓东 高志鹏 于立鹏)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青岛路优化提升工程竣工通车

近日,青岛路(海曲路至太公岛二路)优化提升工程正式竣工通车。该工程对青岛路与东营路、太公岛一路、太公岛二路等3处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08

今年日照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态势

9月7日,省工业运行指挥部第十二次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副市长高月波在日照分会场作视频汇报。[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08

日照开出全省首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

9月4日,家住安泰·悦湖湾小区的周彬来到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并领到了全市首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这也是山东省第一张住宅...[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07

省政协考察组来日照考察

9月4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带领考察组来日照市,就“整合港口资源,建设一流海洋港口”进行监督性考察,并对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9-06
日照临时调整C215路公交部分运行路段

日照临时调整C215路公交部分运行路段

因集寨线(寨里河至集后)路段全封闭施工,影响途经该路段的C215路公交正常通行。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即日起对该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待具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9-06

细微处见真功夫,日照向着美好生活再出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高质量发展之策,也是精致城市之需。近期,《日照市精致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印发,翻阅考核的“指挥棒”,相比以往...[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9-05

日照搭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助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

科技赋能金融,近期上线运行的山东省日照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通过让数据跑路、数据“说话”,给出了一条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详细]
日照网 2020-09-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