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余位院士专家来日照市参观考察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8-28 08:34:08

为高质量发展把脉建言

20余位院士专家来日照参观考察

近日,山东省科协组织20余位院士专家来日照市参观考察。8月27日下午,日照市委、市政府举行座谈会,请院士专家为日照市高质量发展把脉建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唐希灿、侯保荣、高从堦、彭永臻,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等13位院士先后发言。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讲话,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市领导李在武、马先侠、徐淑利出席座谈会。

张惠首先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日照因港而生、因港而兴,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港口优势突出,是一座有魅力、有活力、有潜力的城市。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城市公共服务品质明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日照期间,多为日照的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更多地关注、支持日照发展。

各位院士专家在发言中,立足各自专业领域、研究方向,围绕科技创新、钢铁产业、生态环保、医养健康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一致认为,日照作为新兴的海滨城市,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捷畅达、旅游资源独特,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希望日照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把环境、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加大高能级平台、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打造独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

王春秋在讲话中说,各位院士专家都是各个领域的翘楚、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期待能多关注山东发展,特别是在产业生态化建设、重大科技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能够给予山东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我们将在创新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强保障,给院士专家提供更多精准化、高质量的服务。

在我市期间,院士专家到中央活力区、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威亚汽车发动机(山东)有限公司、日照威奕汽车等进行实地考察。

(全媒体记者 孙向阳 张莹 荣鑫鑫)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2020 年日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8月26日上午,2020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8-27

2020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在日照开幕

8月25日上午,2020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在日照市科技馆拉开帷幕。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由山东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详细]
齐鲁网 2020-08-26

1-7月日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日照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市工业经济企稳回升,逆势增长。1-7月规模以上工...[详细]
日照网 2020-08-25

日照:软件产业风生水起 赋能城市发展

软件产业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信息社会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日照市通过政策落地、集群打造、产业精准招商等方式,助推软件产...[详细]
日照网 2020-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