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点项目巡礼】日照:龙头项目带动汽车产业崛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4 20:2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今天的重点项目巡礼来到日照,看当地如何为培育千亿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引龙头项目落户。

这里是日照威奕整车生产项目的冲压车间,我们在记者韩盼盼的身旁可以看到,冲压A01线主体已经竣工,设备已经进场,原定于明年4月份全面投产的四大工艺车间,将有望在今年年底全面开足马力生产,全力助跑日照汽车产业发展。

日照威奕整车生产项目紧邻日照港,占地2000多亩,整车年产能30万台。为招引此类好项目,日照推出了重大项目提级会商制度,发改、工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行政审批等部门联合成立市重大项目调度会商中心,在项目处于意向投资阶段、尚未进入立项程序前,就提早切入、联合会商,搞好合规性、可行性审查。

日照威奕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元说:“我们走访了很多的沿海城市,日照经济开发区是第一个回访我们的当地政府。给我们选择的土地,这个区位优势也非常好,我们一辆车下线之后,通过10分钟就能够送到港口,可以大大节约我们的物流成本。”

招来项目后,当地又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困难。今年1到5月份,项目已完成实物投资8.3亿元。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厉伟说:“整车项目有极强的带动作用,我们还正在规划建设长城汽车配套产业园,并创新思路由项目方直接进行投资建设和招商运营,预计至少可招引入驻企业50家以上,其中不乏一些全球知名甚至世界500强外资配套企业。”

为推动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日照市还搭建新动能重大项目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政务端录入“四个一批”等省、市重点项目,惠企端注册企业已达1080家。

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杜伟说:“第一时间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推送到能够解决问题的人面前,实现了问题解决反馈在线运行、及时响应,有力促进了重点项目建设。1-5月份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44.31%,超时序进度2.64个百分点。”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台 韩盼盼 王芳 编辑 张爱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做实“钢铁+”文章 激活发展新动能

众所周知,钢铁产业是岚山区的当家产业。去年钢铁产业产值占到该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88.6%,拉动全区GDP增长7 . 6个百分点。随着产业链条的...[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6-04

日照:抓实抓细最严格的防汛责任制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到东港区、五莲县、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调研检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并开展巡河巡湖巡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6-03

李永红: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6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专题调研城区公厕和便民商超建设改造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小处着...[详细]
日照网 2020-06-02

住日照市全国人大代表大会归来抓落实

5月28日,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会议期间,住我市全国人大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均于近日安全返回日照。连日来,大家回...[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6-01

公告!日照这两个重要路口要改造了!

因海曲路与兖州路交叉囗以及道路方向停止线后90米范围内兖州路方向西侧道路拓宽(海曲路南北两侧)、海曲路方向辅道道路加高并罩面,改造范...[详细]
日照网 2020-05-31

胶东五市牵手 推行政务服务跨市帮办代办

5月29日,在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指导下,胶东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联合推行政务服务跨市帮办代办工作,签订合作协议,在胶东五市范围内,建立...[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5-30

日照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5月28日,全省现代海洋产业专班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徐淑利在日照分会场参加。[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5-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