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2秒丨日照市主城区5G网络连片覆盖开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7 21: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5月17日,日照市主城区5G网络连片覆盖开通,这是日照市抢抓5G新基建建设机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日照抢抓“新基建”战略机遇,超前行动,及早规划部署,全面推动5G“新基建”投资提速、提效,成为全省非试点城市中首个5G连片开通的城市。今年3月份,在全省非试点城市中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了一系列为5G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的政策措施。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5G建设投资2.5亿元,建成318个5G基站。9月底前,5G基站将开通超过900个,实现县城主城区的室外连片覆盖。年底前,将建设2000多个5G基站,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全部实现市区及县城主城区室外连片覆盖。

开通仪式上,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铁塔公司、日钢集团、日照港、城投公司等企业代表签署5G战略合作牵手协议。随后,专家们围绕5G的应用和融合发展方面,阐述加快推进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从而加快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倾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臧一文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张惠: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优质的环境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惠到大学科技园调研,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和后勤管理规范提升工作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5-18

日照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4日下午4:30,日照市党政考察团抵达青岛,随即参加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召开的座谈会。座谈会上,日照市政府和青岛市政...[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5-15

奋力夺取双胜利:五莲通户道路硬化率近9成

山东打响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攻坚战,因地制宜,到今年底基本实现户户通。[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