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4-30 09:12:04

4月29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森勋、郑玉霞、郑加贵、李崇禧,秘书长赵文胜及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力聚焦“9+3”攻坚行动,立足人大职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合心合力狠抓攻坚任务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双联系”工作制度,广泛听取和及时反映群众呼声,为推动重点工作攻坚凝智聚力。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同意市人大城环委提出的初审意见,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不断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情况的报告,同意市人大财经委提出的初审意见,强调要完善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加大跟踪监督与追责问责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积极稳妥统筹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监管水平和国有资本配置效率。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日照市文物保护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结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对《日照市文物保护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刘加顺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刘加顺勉励新任命同志切实履行承诺,忠于宪法、忠于法律、忠于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副市长高月波,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媒体记者 秦钊 荣鑫鑫)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中共日照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28日上午,中共日照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4-29

双向10车道,日照这个路口大变样!

[详细]
日照市城市管理局 2020-04-28

日照出台《意见》支持海洋新兴产业发展

近日,日照市制定出台《关于支持海洋新兴产业发展的意见》,以落实财税支持政策为海洋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4-27

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4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惠在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4-26

中交集团海洋投资公司客商来日照考察

4月23日,市委书记张惠会见中交集团海洋投资公司董事长刘军利一行,双方就文旅康养、海洋产业、矿山修复、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深入践行“两山论”走好县域特色发展之路

4月22日,市委书记张惠到五莲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她强调,五莲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4-23

日照公布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