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奋力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4-17 09:11:04

原标题:张惠在莒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4月16日,市委书记张惠到莒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她强调,莒县作为人口大县、面积大县,在全市发展大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重点工作攻坚要求,坚定不移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奋力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调研。

在嗡嗡乐园田园综合体、曲坊现代农业产业园,张惠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强调要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积极推动同线、同标、同质“三同”工程,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在莒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张惠详细询问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情况,强调要开展好流程再造攻坚行动,提高线上办理率,加快推进无差别一窗受理,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率。在省运会羽毛球馆建设现场、沭东城市绿廊绿道项目、莒国古城,张惠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进展、产城融合等情况汇报,要求强化精致理念,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建设百年工程,提升城市品质。在日照国峤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日照方新食品有限公司,张惠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积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垂直整合,鼓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张惠对莒县福利服装厂扶残助残、勇担社会责任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做好典型事迹的挖掘宣传工作,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惠听取了莒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指出,近年来,莒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各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贯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全面恢复经济发展活力。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扎实做好双招双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业支撑、全域旅游、对外开放等工作。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多做暖商亲商的事情,用创新的思维解决企业难题,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服务型政府,让企业和群众不托人也能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要用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员干部心里要装得满满都是老百姓的事情,切实做好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等各项民生工作,积极推动精致城市建设,坚决守牢生产安全、金融安全、生态安全等底线红线。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下苦功夫补齐基层组织短板,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全媒体记者 孙向阳)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公告!日照这3路公交延长运营时间!

[详细]
日照公交能源集团 2020-04-16

日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4月1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4-16

日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4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中外企业家联盟来日照考察洽谈项目

4月13日,市委书记张惠会见来我市考察洽谈项目的中外企业家联盟主席、润发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滕和显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市委常...[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4-14

日照市领导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牵动着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闪失。连日来,市领导李永红、刘兆亮、徐淑利、高月波、张培林、林彦芹、郑德庆...[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