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4-08 09:16:04

原标题:

张惠在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调度推进会议上强调

抓细抓严抓实学校复学准备切实守住校园净土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4月7日,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好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切实守住校园净土、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参加。

会前,张惠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到日照实验高中、日照一中、日照师范学校、日照海曲高中、日照黄海高中、日照市工业学校进行实地调研督导,每到一处都对学生入校、上课、就餐、住宿等全过程进行认真检查,流程设计是不是合理、责任落实是不是到位、物资储备是不是充足、检验检测设备是不是精准,督导组一行都细致检验,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随后进行的调度推进会上,各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相关情况。张惠指出,学校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家长关心、孩子关心、社会关心,关系每个家庭和谐安康,关乎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学校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动员、全面统筹、全面尽责,以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开学复课关键战役。

张惠强调,要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要细化开学方案,实行“一校一策”,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和流程。要加大对五类重点人群的登记摸排,严防疫情风险流入学校。要加强口罩、测温枪等物资储备,确保学校开学所需。要加强实战演练,开学前,各学校要至少再组织3次以上全流程、全要素的演练,全面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要加强学校日常疫情防控,尽可能实行学校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错峰入校、体温检测、间隔就餐、小班化教学等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统筹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学校安全等工作,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李永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准备得更扎实一些,一丝不苟、用心用情、周密细致做好学校防疫和开学准备工作,切实担负起“大考”的责任、经受住“大考”的考验。要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每个环节都要到班到岗到人。要坚决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抓紧进入战时状态,严卡时间节点,严明战时纪律,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复课,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我市27所普通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将于4月15日正式开学。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

(全媒体记者 孙向阳 王大鹏)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26秒丨日照岚山5000余名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助力企业生产

26秒丨日照岚山5000余名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助力企业生产

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充发挥木材园区集聚优势,鼓励引导农民工到木材加工园区务工,全镇已有5000余名农民工家门口就业,成为木材加工园区的主...[详细]
齐鲁网 2020-04-06
年内建成通车!日照市将再添一条南北大通道

年内建成通车!日照市将再添一条南北大通道

作为日照市复工复产最早的交通重点项目之一,厦门路北延段工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正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年内顺利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0-04-06

日照组织收看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月2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组织在日照分会场收看,副市长徐淑利出席。 [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4-03

张惠调研督导林长制落实、森林防火等工作

市委书记张惠调研督导林长制落实情况和森林防火、耕地保护等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详细]
日照网 2020-04-02
日照市纪委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日照市纪委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警示震慑,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日照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享...[详细]
齐鲁网 2020-04-01

东港区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

2天前,4个过5亿元项目成功签约,其中有两个计划投资过10亿元;8天前,21个在建安置区项目实现全复工;6个省级项目、13个市级项目拉满弓抢...[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3-31

日照国家级医疗器械应急产业园三奇项目开工

日照国家级医疗器械应急产业园三奇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占地180亩,投资6亿元,以三奇医疗卫生用品为龙头,逐步打造以个人防护用品为基础,医...[详细]
齐鲁网 2020-03-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