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3-20 09:24:03

3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也面临一些新的挑战。全市各级要按照“两手抓、两促进”要求,进一步压实入境人员各环节防控责任,做好集中接站、集中隔离、随访留观等工作,切实形成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闭环。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力度,强化对服务业复工的扶持,做好学校复学准备等工作,尽快让生产生活秩序回到正轨。要做好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文章,创新思维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深入研判疫情对产业规则、供应链、市场格局、商业模式带来的冲击,超前研究布局新产业、新业态、新基建,努力打好主动仗、争取主动权。

会议指出,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立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部署开展“九大改革攻坚行动”,释放了强烈的改革信号,传导了强烈的改革压力,体现了强烈的市场导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深学透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务实抓好“9+3”攻坚行动。要建立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专班,切实抓好改革攻坚的方案设计、执行落地、跟踪问效等工作,促进各项攻坚举措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改革攻坚本领,争当改革攻坚的实干家、促进派。要大胆选拔改革型、实干型干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改革者担当,让各级干部心无旁骛、放手放胆改革攻坚。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当前受疫情影响,大批企业和项目经过较长时间停产停工后投入生产经营,赶工期、超进度意愿强烈,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风险很高。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牢牢把控安全风险,确保不出问题。要时刻保持安全生产战时状态,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日照市委关于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实施意见》《市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听取了阳光海岸品质提升和综合管理情况汇报,研究了工作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大鹏)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3月18日上午,日照市召开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我市第三...[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为山东发展贡献日照力量

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提出的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体现了山东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在全省营造了强大的改革气场。改革攻坚要有攻...[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日照东港区全力答好战“疫”民生考卷

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巩固和发展民生保障,这是两场硬仗。面对这张沉甸甸的考卷,东港区各级牢牢扛起...[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重磅!日照全市市场监管十大违法典型案例发布

重磅!日照全市市场监管十大违法典型案例发布

3月15日,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十大违法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3-15

凌文到日照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3月11日至12日,副省长凌文到日照市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省药品监督...[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3-13

日照市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

3月11日上午,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脱贫...[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