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最大面积坡屋顶正在绿化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8月初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2 16:15:03

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3月12日植树节,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西岸,中建八局二公司日照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屋面正在进行装饰专业的园林绿化施工,预计今年8月,这处绿化面积达24万平方米、全国最大面积的坡屋顶绿化将靓丽呈现。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效果图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的屋顶平台,连续的游径串联成公园,将自然景观与人造景观融入城市日常生活。建成后的屋顶花园,将降低城市热岛效应,增加建筑节能效益,改善城市周围空气和绿化都市景观,成为一座天然的绿色节能建筑。

相对于平屋顶绿化,日照国际博览中心坡屋顶绿化具有延伸景观、增大绿化面积、丰富建筑形态等特点,最大程度上将绿化景观与建筑形态相结合。

为着重体现景观塑造特点,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团队在选择屋面苗木时主要考虑本地气候和屋面特殊位置,选择耐旱、耐寒性较强及耐积水的低矮灌木和草本植物。本着“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原则,选择常绿、叶形和株形秀丽的品种,使屋顶花园更加绚丽多彩,体现植物季相变化。待正式建成后,它将以绿色开放性休憩空间对外呈现。

为解决坡屋面绿化种植水土流失和基质受荷载问题,保证景观效果,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团队通过优化挡土板固定方式及排版方式,采用预埋件焊接角钢与挡土板相结合的方法,固定土壤,减少板材开槽及缩短了混凝土预埋件施工周期,从而得以大面积进行施工。

屋面种植层土壤是该项目屋顶绿化的一项独特之处。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团队联合山东农业大学专家,耗用半年时间而研制出容量小、质量轻、疏松透气、保水保肥的新型PO-LSI型基质+5mm草炭土种植土基质拌合土,既适宜植物生长又清洁环保,又能够长期保持屋面美观效果,很好地满足了坡屋面承载及绿化要求。

为达到屋面防水效果,防止根茎对屋面的破坏,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团队设计独特屋面防水施工工序及TPZ高分防水卷材和TPZ耐根穿刺防水卷材,达到屋面防水及防根茎破坏的“双重预防体系”。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面积45.2万平方米,是日照最大的国际博览中心,是一个融文化娱乐、科技展览、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建筑群。项目B、C展厅先后举办了首届日照国际茶博会、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暨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中国围棋大会、日照市建市30周年发展成就展等多个大型活动。后续还将陆续“上线”全国机器人大赛、国际马拉松博览会、山东省文物设备展等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郭爱锋 贾海波 侯金惠 李永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

3月11日上午,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脱贫...[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3-12
​日照出台“黄金8条”支持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

​日照出台“黄金8条”支持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

为支持日照市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在坚决抓好国家和省、市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同时,日照市发展改革委...[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北...[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山东港口日照港资源统筹整合发展

2019年8月,山东又拉开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大幕,整合成立的山东港口集团在青岛挂牌成立,纳入集团后不久,日照港就开通了几条集装箱新航...[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日照海事部门优质服务助推涉水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3月4日,山东港湾建设集团公司工作人员陈青林提前一个周从日照海事局领取了项目加船行政许可证。据悉,受疫情影响,日照港岚山港区岚南12、...[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3-08

发挥金融作用,支持实体经济!日照作出重要部署!

3月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详细]
日照网 2020-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