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9 09:55:01

日照: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在全市上下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之际,1月27日至28日,日照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惠,先后到部分重点交通卡口、城市社区和农村、医院等一线,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活动。

在城市花园社区,张惠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力量配备、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抢时间意识,对社区、村庄人员状况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排,对来自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逐一落实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继续运用多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群防群控整体合力。要全面落实“市级领导包区县、区县领导包乡镇、乡镇(街道)领导包社区(村庄)”的要求,环环相扣,形成闭环,督促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在日兰高速日照出入口和沈海高速日照北出入口,张惠详细了解各项联防联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疫情防控关键是把住入口。要按照防输入、防扩散的要求,严格把好高速路口、车站、码头、机场等重要关口,逐车逐人落实监测措施,坚决守好护城河、扎牢防控网。要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同时,确保从事居民生产生活用品、医疗物资等必需品运输车辆畅通无阻。

在市人民医院,张惠详细了解病人救治、隔离病区设置、医护人员休息、后勤保障等情况,并亲切看望医护人员。她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彰显了“白衣天使”的大爱,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要再接再厉、拼搏奉献,尽最大努力救治病人,努力让他们早日康复。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

张惠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我们完全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每一个村、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1月28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通报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75秒丨日照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战疫”前线

75秒丨日照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战疫”前线

1月28日上午,日照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在市卫健委启程赶往疫情最前线。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前往现场为他们送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日照连夜部署:“战时状态”落实好防控措施

1月25日晚,日照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各区县疫情处置情...[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1-26
​省人大代表金立柱:建设好市域间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推动日照与周边城市同城化发展

​省人大代表金立柱:建设好市域间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推动日照与周边城市同城化发展

省人大代表、日照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金立柱表示,省委、省政府谋划的省会经济圈、胶东经济圈、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是日照发展的重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