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点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1-10 11:14:01

近日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都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点。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检验初心使命,衡量工作成效,最终都要看群众难题是否真正得到解决,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保障。

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点,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坚持把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工作的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反映的问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正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我”的政绩观中解放出来,把群众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群众的揪心事作为党委政府的要紧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求,我必有为”。只要是人民群众关注的利益问题,就要想方设法解决好。

把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工作的重点,就要多问群众想什么。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不断改善,群众对生活质量的提升随之有了新的期盼。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之中,带着感情去密切联系群众,才能更好地了解群众的所期、所盼,从而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效果更明显的举措,通堵点、疏痛点、消难点,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近期市委、市政府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目的就是把党委政府“配餐”,变成市民群众“点菜”,有针对性地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我们要把这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长期坚持。

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点,着力做好民生工作,要坚持兜住底线、追求质量。兜住底线,就是要按照“七个有所”的要求,有效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特别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着力解决因病、因残致贫返贫等突出问题;要深入推进“平安日照”“法治日照”建设,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底线。追求质量,就是要把更多精力、更多资金、更多资源,投入到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使群众更公平、更高质量地获得基本公共服务;坚持一手抓事业、一手抓产业,依靠市场机制和现代科技创新, 

更好满足群众高品质、多样化需求。

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点,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只有建立健全民生保障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才能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建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完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保障等机制;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构建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系,强化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不断完善全域统筹、城乡一体的民生保障制度体系。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点,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1-09

中共日照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近日,中共日照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1-08

中共日照市委十三届委员会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日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2020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日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1-07
注意啦!5日到7日,日照将迎来大雨、大雪天气

注意啦!5日到7日,日照将迎来大雨、大雪天气

1月4日下午,日照市气象局发布雨雪天气和大风降温预报:受气旋影响,预计5日白天到7日夜间,日照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20-01-04

日照市岚山区厦门路三期南延工程正式通车

12月30日,4.366公里的厦门路三期南延工程正式通车。厦门路位于G204(国道)和沿海公路(县道)之间,北起市区迎宾路,南至岚山主城区城市主干道岚...[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1-01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日照市信用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正式上线

12月26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日照市信用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并宣布日照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自动化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正式启...[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1-01

三十而立再起航 携手共谱新篇章

日月复开元,天地万象新。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在日照工作生活的海内外朋友,向所有关心支持日照发展的各界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