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新增一家国家级创新平台

来源:日照发改

作者:

2020-01-10 10:13:01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发布2019年(第26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发改高技〔2019〕2033号),我市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全省入围的6家企业之一,是全省唯一入围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也是自2016年国家提高认定门槛后我市认定成功的第一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110094253.jpg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五部委共同审核认定,主要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评审认定。

微信图片_20200110095446.jpg

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时公布了2019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其中,我市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海汇集团有限公司、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果均为良好,顺利通过评价。 

近年来,我市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持续增强。2019年,5家企业共计投入研发经费6.6亿元,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10件,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2%、11%。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有效助力企业生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2019年,5家企业共计实现业务收入131亿元,利润总额10.24亿元,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业务收入比重达到45.8%。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5家企业均被评为缴纳地方税收过千万元企业。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提供了强劲动力。2018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12.1%,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56.5%,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提高了0.3个百分点,2019年,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43个,带动我市产业加速“存量变革”“增量崛起”。

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做好高层次创新平台培育工作,加快构建国家、省、市三位一体的创新平台体系。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按照“筛选一批、培育一批、升格一批”的思路,设立高层次创新平台动态储备库,建立“定期评价、动态调整”机制,对已建立的创新平台进行梯次培养。累计培育国家企业技术中心5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家,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2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73家,市级工程实验室98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41家,涵盖先进钢铁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现代海洋、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领域。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1-09

中共日照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近日,中共日照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1-08

中共日照市委十三届委员会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日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2020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日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1-07
注意啦!5日到7日,日照将迎来大雨、大雪天气

注意啦!5日到7日,日照将迎来大雨、大雪天气

1月4日下午,日照市气象局发布雨雪天气和大风降温预报:受气旋影响,预计5日白天到7日夜间,日照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20-01-04

日照市岚山区厦门路三期南延工程正式通车

12月30日,4.366公里的厦门路三期南延工程正式通车。厦门路位于G204(国道)和沿海公路(县道)之间,北起市区迎宾路,南至岚山主城区城市主干道岚...[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1-01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日照市信用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正式上线

12月26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日照市信用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并宣布日照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自动化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正式启...[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1-01

三十而立再起航 携手共谱新篇章

日月复开元,天地万象新。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在日照工作生活的海内外朋友,向所有关心支持日照发展的各界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