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日照市信用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1-01 13:12:01

12月26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日照市信用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并宣布日照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自动化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正式启动。

据悉,日照市信用联合奖惩监管系统包含协同监管、微门户两大内容,其中协同监管具备面向多部门开展联合奖惩的查询展示、业务管理等功能,微门户具备在政务审批时对企业和个人进行前置信用核查的功能,切实解决了不同系统之间业务协同差、资源调度慢等问题。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开展信用联合奖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守信褒奖和失信惩戒机制是社会信用体系运行的核心机制,只有抓住信用联合奖惩这一“牛鼻子”,信用监管的威力才能充分显现出来。

日照市社会信用中心主任许磊说,通过这个系统把红名单、黑名单以及受到处罚的、严重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一个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监管,真正实现让守信的主体一路畅通,让失信的企业和个人利剑高悬。

为推进联合奖惩工作建设,日照市发改委按照“严格标准、由简到繁、边建边用、广泛参与”的建设原则,通过清单梳理、案例整理、系统搭建和封装上线四个阶段,统筹建立系统运维机制,明确系统主要功能、业务流程,高标准规范地完善系统功能模块。该系统的上线,保障了全市联合奖惩红黑名单信息推送到位、实施部门奖惩操作有据可依和案例反馈的自动记录。

下一步,日照市将全面推行开展联合奖惩的应用落地,同步开展信用联合奖惩检查、通报,成立信用联合奖惩专责小组,建立联合奖惩月通报制度,把联合奖惩工作作为重要督办内容,力争2020年底前构建全市联合奖惩“一张网”。不断加大对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宣传报道和案例剖析力度,弘扬诚信价值观,形成人人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创新提升“日照经验”新内涵。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五莲 打响“山花烂漫”志愿服务品牌

作为中央和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日照五莲县坚持以群众为中心,打响了“山花烂漫”志愿服务品牌,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详细]
央广网 2019-12-29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张惠任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张惠任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日前,省委决定:张惠同志(女)任中共日照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齐家滨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9

张惠同志任日照市委书记

日前,省委决定:张惠同志(女)任中共日照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齐家滨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9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张惠任日照市委书记

12月28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张惠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详细]
日照日报 2019-12-28

在打造“齐鲁样板”中走出“日照路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日照乡村发展迎来新机遇。我市牢牢把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坚持“全域化谋划、项目化推进、...[详细]
日照日报 2019-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