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人民政府发布重要通告 禁限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9-12-13 10:06:12

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日照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决定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现通告如下:

一、城市建成区内允许除夕6时至正月初一22时和元宵节18时至22时在指定地点燃放,其余时间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含电子爆竹)。

本通告所称城市建成区,是指日照主城区北至山海路、西至青连铁路、南至上海路、东至黄海区域,以及岚山城区北至坪岚铁路、西至沈海高速、南至绣针河、东至黄海区域。

莒县、五莲县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划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时间。

二、在允许燃放时间内,严格控制燃放种类和数量,禁止燃放非法、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禁止燃放礼花弹等高烈度烟花爆竹产品。

烟花爆竹燃放点的设置应当符合安全优先、兼顾方便的原则,由物业服务企业、村(居)民委员会、酒店在各自管理或者服务的区域内设置并提前公布。

三、下列地点任何时间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距山林等重点防火区500米以内;

(二)距公园、风景区、文物保护单位200米以内;

(三)距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飞机场净空保护区200米以内;

(四)过街天桥、立交桥、高架路等桥梁隧道部位;

(五)民用建筑的公共走廊、楼梯、屋顶、阳台、窗口等部位,高层公共建筑、地下建筑、在建建筑工地施工区域;

(六)距加油站、加气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200米以内;距输变电、燃气、燃油设施安全保护区200米以内;

(七)机关办公区域、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养老机构、公共娱乐场所、文化体育、宗教活动场所;

(八)距商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200米以内;

(九)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禁止燃放的其他区域。

四、重污染天气III级(含)以上应急响应期间,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五、各区县人民政府(管委)要加强对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对辖区内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街道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等有关组织、单位要做好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现和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公安部门负责烟花爆竹的公共安全管理,依法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市政道路及公园、广场、城市绿地等露天公共场所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情况的监督检查。宣传、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商务、住房城乡建设、教育、文化旅游、民政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有关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和向有关职能部门举报。对违反本通告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及个人由公安机关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对职能管理部门或劝阻人的劝阻实施阻碍、威胁、恐吓等情形,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部门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鼓励文明过节,倡导市民移风易俗,以安全环保的方式举行节庆、开业庆典、婚丧嫁娶等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一律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应当带头遵守本通告。

本通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日照市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1日

640?wx_fmt=jpeg

主城区:边界为北至山海路、西至青连铁路、南至上海路、东至黄海

640?wx_fmt=jpeg

岚山城区:边界为北至坪岚铁路、西至沈海高速、南至绣针河、东至黄海

来源:日照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体操节将于12 月21 日在日照开幕

12月21日晚,2019年中国体操节开幕式暨中国(日照)体操之夜将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届时,各类比赛项目的顶尖队伍也将亮相开幕式。...[详细]
日照日报 2019-12-20
山东首批!日照这些乡镇、村拟认定为“示范”!

山东首批!日照这些乡镇、村拟认定为“示范”!

12月17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对拟认定首批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8个、示范乡(镇、街)90个、示范村(社区)900个名单进行公示,日照市多...[详细]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12-19
日照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日照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日照市政府安委会决定从今天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担当守红线、打赢攻坚战”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以持续开展2019年末、2020年...[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日照:将美丽资源变成“美丽经济”

日照:将美丽资源变成“美丽经济”

全国首批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近百家,为何此次培训班选在日照举办?创建工作两年多来,全国各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不可避...[详细]
日照日报 2019-12-17
日照开发区实施“党工委(管委会)+”体制改革

日照开发区实施“党工委(管委会)+”体制改革

12月15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宣布“党工委(管委会)+”改革全面实施。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详细]
齐鲁网 2019-12-16
日照发布人工增雨作业公告!今夜到明天…

日照发布人工增雨作业公告!今夜到明天…

刚刚,日照发布人工增雨公告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抓住有利时机今夜到明天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详细]
直播日照 2019-12-15

日照两个科技类项目入选省2019年度改革品牌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科协改革品牌项目名单,日照市科协报送的“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山东省国际公开赛”和...[详细]
主流日照 2019-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