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风肃纪|套取医疗保险金、侵吞公款...淄博日照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2 16:5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记者从廉政周村官方网站、日照东港区纪委官方网站了解到,日前两地纪委通报多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典型问题。

淄博市周村区人民法院原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马鲁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淄博市纪委监委批准,目前正接受周村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鲁文,男,1967年4月生,汉族,山东莱州人,中共党员,在职大学学历,1985年11月至2008年7月,历任周村区人民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 2008年7月至2011年8月,任周村区人民法院王村法庭副庭长;2011年8月至2013年9月,任周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2013年9月至2015年1月,任周村区人民法院萌水法庭副庭长;2015年1月至2018年10月,任周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2018年10月提前退休。

淄博周村区纪委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王村镇中心卫生院管委会成员姚强,王村镇敬老院院长魏延香违规套取医疗保险金问题。2015年11月至2017年12月,王村镇中心卫生院管委会成员姚强为增加医院业务收入,采取给王村镇敬老院五保老人办理虚假住院手续,通过淄博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统筹结算系统套取基本医疗保险261368.7元,作为医院的经营收入。其中,王村镇中心卫生院分得104547.48元,淄博市某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分得156821.22元。王村镇敬老院院长魏延香在明知王村镇中心卫生院要给入住敬老院的部分老人办理虚假住院手续的情况下,将五保老人医保卡、身份证提供给王村镇中心卫生院,帮助套取医保资金。区纪委、王村镇党委分别给予姚强、魏延香党内警告处分,对相关违纪款予以追缴。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仁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传华,会计、报账员张记和侵占村集体资产、侵吞公款问题。2015年至2017年期间,刘传华、张记和利用职务便利,在姜萌路扩建工程、范阳河水系修建沿河路、供电局修建国家电网铁塔等占用仁和村部分土地时,在协助政府进行土地征收、征用补偿费用管理等工作中,虚列土地套取补偿款,其中,刘传华贪污102850元,张记和贪污89032.8元。刘传华、张记和多次利用职务便利,在旧村改造、发放工资、租赁土地等过程中,侵吞村集体资产,其中,刘传华侵吞村集体资产375100.6元,张记和侵吞村集体资产80226元。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给予刘传华、张记和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事实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王村镇栗家村村委会主任毕耜政、村报账员陈允刚侵占集体资金问题。2007年至2011年期间,毕耜政安排村报账员陈允刚以村委名义出具拖欠工资欠条、伪造他人签字冒领工资、将他人垫付报刊费等资金报销后用于个人消费、违规套取补偿款,侵占集体资金36405.2元。2007年12月、2009年4月,陈允刚未将王村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返还给栗家村委的新农合医疗资金27708元记入村集体财务账目,将其中18850元挪作他用,5000元以职务补贴的名义发放给不符合条件的栗家村原村委委员,剩余3858元用于个人消费。区纪委给予毕耜政开除党籍处分,王村镇党委给予陈允刚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对相关违纪款予以追缴。


日照市东港区纪委区监委通报5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醉酒驾驶交通违法典型问题

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王玉华醉酒驾驶问题

2019年2月13日,王玉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获,经鉴定,其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133.7mg/100ml。王玉华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2019年10月,区纪委区监委给予王玉华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日照市东港实验学校退休教师王宗亮醉酒驾驶问题

2018年3月19日,王宗亮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追尾事故,并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经鉴定,其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197.6mg/100ml。王宗亮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2019年10月,区纪委给予王宗亮开除党籍处分。

日照街道福海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兆明醉酒驾驶问题

2018年12月13日,刘兆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追尾事故,经鉴定,其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116.9mg/100ml。刘兆明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零十五天,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二千元。2019年10月,区纪委给予刘兆明开除党籍处分。

西湖镇张古庄三村党支部书记、祥和社区党总支成员尹晓东醉酒驾驶问题

2019年7月1日,尹晓东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追尾事故,经鉴定,其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227.6mg/100ml。尹晓东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零十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2019年10月,区纪委给予尹晓东开除党籍处分。

香河街道黄家河村村委委员李希军醉酒驾驶问题

2019年1月25日,李希军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获,经鉴定,其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104.1mg/100ml。东港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19年10月,香河街道党工委给予李希军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体操节将于12 月21 日在日照开幕

12月21日晚,2019年中国体操节开幕式暨中国(日照)体操之夜将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届时,各类比赛项目的顶尖队伍也将亮相开幕式。...[详细]
日照日报 2019-12-20
山东首批!日照这些乡镇、村拟认定为“示范”!

山东首批!日照这些乡镇、村拟认定为“示范”!

12月17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对拟认定首批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8个、示范乡(镇、街)90个、示范村(社区)900个名单进行公示,日照市多...[详细]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12-19
日照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日照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日照市政府安委会决定从今天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担当守红线、打赢攻坚战”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以持续开展2019年末、2020年...[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日照:将美丽资源变成“美丽经济”

日照:将美丽资源变成“美丽经济”

全国首批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近百家,为何此次培训班选在日照举办?创建工作两年多来,全国各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不可避...[详细]
日照日报 2019-12-17
日照开发区实施“党工委(管委会)+”体制改革

日照开发区实施“党工委(管委会)+”体制改革

12月15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宣布“党工委(管委会)+”改革全面实施。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详细]
齐鲁网 2019-12-16
日照发布人工增雨作业公告!今夜到明天…

日照发布人工增雨作业公告!今夜到明天…

刚刚,日照发布人工增雨公告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抓住有利时机今夜到明天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详细]
直播日照 2019-12-15

日照两个科技类项目入选省2019年度改革品牌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科协改革品牌项目名单,日照市科协报送的“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山东省国际公开赛”和...[详细]
主流日照 2019-1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