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发布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 这些活动需备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臧一文

2019-06-18 16:36:06

微信图片_20190618162427_meitu_1.jpg

齐鲁网日照6月18日讯 6月18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日照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悉,《办法》已于2019年4月19日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5月11日公布,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作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办法》的制定实施,对于规范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日照市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法规支持和安全保障。

《办法》共六章四十三条,包括总则、安全责任、安全许可、安全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内容。

《办法》在《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范围的基础上,在“演唱会、音乐会等文艺演出活动”中增加“歌舞表演”;考虑到博览会举办次数增多,在“展览、展销等活动”中增加了“博览会”;在“影剧院、音乐厅、公园、娱乐场所等在其日常业务范围内举办的活动,不适用本办法的规定”中增加“景区”。

《办法》规定:承办者应当在活动举办前,委托安全风险评估机构或者会同与安全管理有关的部门、单位,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评估,并出具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承办者根据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制定、落实相应的安全工作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

《办法》细化了承办者、场所管理者的安全职责和参加人员应遵守的规定。一是明确承办者应当配备专业保安人员,开展安全检查等内容;二是明确承办者在活动举办前向有关职能部门报告活动举办时间、地点等情况,便于有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三是增加了消防和临时搭建设施、建筑物安全管理的内容;四是明确无人机等小型航空器管控措施。

《办法》对安全工作方案作了进一步规范。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办法》明确公安机关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内容。根据工作实际,《办法》增加了不予安全许可、多场次许可的规定。

《办法》对搭建临时设施、建(构)筑物的安全管理,以及安全监督检查、消防安全检查、交通管制措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作了明确规定;根据《反恐怖主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办法》对相关违法行为的处罚措施作了规定;《办法》明确党委的工作部门和行政机关以外的其他国家机关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应当明确承办单位,履行本办法规定的安全职责;预计参加人数二百人以上一千人以下的大型群众性活动,《办法》规定承办者需到公安机关备案。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委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工业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
直播日照 2019-12-08
全省首个ETC智慧停车云平台在日照上线运营

全省首个ETC智慧停车云平台在日照上线运营

12月6日,智慧停车试点城市暨“ETC—优泊智慧停车平台”启动活动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副市长郑德庆出席活动。[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9-12-07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贸易物流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日照召开

12月6日上午,由兖矿集团主发起、筹备,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主办的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贸易物流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日照召开。来自全国20个集团的35...[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9-12-07

日照组团参加鲁渝东西部产业协作对接交流会

12月3—5日,市工信局组织海通丝业、美佳集团等6家企业参加2019年鲁渝东西部产业协作对接交流会,与当地企业家代表们围绕产业协作、项目对...[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9-12-07

2020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在日照开幕

12月4日上午,2020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在日照拉开帷幕。本届交易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主...[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